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市场降息预期兑现 铜价探低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34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市场降息预期兑现铜价探低回升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价格走势较为波动;金属铝和镍盘中受到一定压制,冲高幅度受到限制;金属铅以十字星报收,整体处于震荡态势当中;三月期铜昨晚走势较为动荡,在亚洲交易时段收国内铜价日内走势影响,一度保持小幅回落态势,之后盘中一度7125美圆的日内低点。铜价的探底主要与当前的美国经济形式有很大关系,而且短期内的股市走势也给基本金属市场带来很大的影响。从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来看,美国2007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0.6%,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2%增幅,美国2007年GDP增长幅度为2.2%,为2002年以来最低水平。一组数字足以显示当前美国经济的部分情况,但布什政府依旧表示美国经济虽然出现萎缩,但依旧富有弹性。在昨晚的走势中美国如期而至的降息给铜价带来很大的支撑,铜价自日内低点开始回升,价格最高达到7300美圆附近,截止收盘伦敦三月期铜价格下跌42.5美圆,价格处于7237.5美圆附近。从基金持仓情况来看,近期国际市场基金大幅增仓,多空在目前位置存在较大的分歧,所以铜价在相对市场日保持震荡态势,单边趋势迟迟没有到来,如果基金一方出现胜利,价格很快将走入单边势,短期看铜价还已震荡走高为主,但上涨形式依旧复杂、多变。伦敦铜库存持续处于下降态势当中,但下降速度有所减缓,但从这方面考虑对价格的支撑有所减弱。市场目前需要关注的另一个层面就是中国国内的“冻雨”情况,由于电力、运输等因素受到很大影响,国内一些有色金属冶炼企业纷纷减产、挺产,产能和产量下降,导致需求出现地域性不平衡,价格很出现一定的波动,在有色金属整体紧张的情况下,国内现货铜的供应一定会受到制约,价格整体对期货走高有利。

  从技术上看昨天伦敦铜价高点并没有突破上一个交易日7315美圆一线,价格上涨肯定是受到一些阻力,短期内预计伦敦铜价将再次测试7300美圆一线,并且向7500美圆靠近的可能。目前均先形态良好,对价格构成依托,昨天的探低回升应当对今天的价格有惯性作用,预计亚洲交易时段伦敦铜价会出现小幅走高。国内在伦敦的影响价格应当保持小幅上涨态势,铜价的多数波动时间应当处于61000元之上。

  操作上前期多单可以继续持有,对于当前价格波动形式应当有一定耐心;短线交易可以在贴近61000元附近买入,贴近62000元出离场;目前行情不适合过分追涨,行情即使出现拉升幅度也不可能过快,另外由于国内春节假期临近,应当注意持仓比例和保证金的使用情况。

  (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