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市场人气缓和 投机买盘推动大豆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3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市场人气缓和投机买盘推动大豆价格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美盘大豆期价各合约承接周四的反弹态势,价格上涨幅度保持在0.4---17美分之间,主力3月合约上涨12.6美分,价格收盘保持在1243美分附近。从周五的走势情况来看,由于市场的人气刚刚缓和,市场交易相对低糜,流动性较差;盘初由于外部市场和部分空头回补,并且在投机买盘的少量介入下价格得到一定提升,盘中最高价格保持在1253美分一线,之后由于原油价格回落,股票指数回落,大豆期价遭受拖累开始小幅回落,不过整体仍旧处于反弹态势当中,只是力度不是很强。从基本面来看市场还处于稳定当中,需求仍然强劲,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就可以了解到:美农业部公布了截至1月17日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当周美国2007/08年度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66.3万吨,符合此前市场预测的60-90万吨区间,中国新购20.43万吨,墨西哥和日本分别购进11.16万吨和7.44万吨。当周美国2007/08年度豆油净出口销售量为5.88万吨,远高于此前市场预测的1-2万吨,中国新购3万吨。当周美国2007/08年度豆粕净出口销售量为16.24万吨,超过此前市场预测的7.5-12.5万吨区间上沿。

  从技术上看大豆价格目前处于快速下跌之后的反弹当中,而且本次价格的反弹幅度和时间可能对日后的行情走势具有很重要的知指导意义。1月23日的价格回落为短期大豆市场确定的调整的空间,而未来短期内的反弹幅度可能就确定了大豆价格震荡的空间,预计短期内大豆价格不会向上打破前期高点,应当位置一定震荡的走势。有市场人士认为大豆和其它农产品已经结束牛市,未来价格主要以下跌为主。笔者认为从当前市场的基本面和形态来看做出这种判断还不够客观,稍早一些。如果大豆反弹不能超过前期高点,而且反弹过后继续走低,价格向下打破1月23日的低点才可以基本证明大豆走势已经进入熊市。

  目前操作上还是以多看少动为主,在趋势和价格都不是特别明朗的前期下以波动交易最合时宜。国内在美盘的影响下周一有可能出现一定的涨幅,但809合约4680-4700元一线将成为重要的压力位置,希望投资者并且市场走势特性,进行震荡交易。

  (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