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成品油库存大增 沪油低开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05 文华财经

中瑞金融:成品油库存大增沪油低开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张红艳)--10日早盘受原油小幅回落影响沪油805合约以4151元/吨大幅低开,之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尾市以4169元/吨报收一低开小阳线。持仓量为43094手,略增62手。成交量略有萎缩。

  基本面,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显示,截至1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680万桶,至2.828亿桶,分析师此前预估为下降80桶,美国原油库存自11月初以来已经大跌10%或3200万桶。但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当周大幅增加,因炼厂产能利用率优于预期,汽油库存当周增加530万桶,增幅超过预估的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市场预估为下降30万桶。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增长1.9%至91.3%,为8月以来的最高水准,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增长0.1%。另外,许多分析师和交易商预期未来几个月原油库存亦将继续增加,因许多公司由于税收原因增在年末期间降低库存,预期将开始对库存进行补充,这料对原油价格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美国经济方面,高盛集团称,在经过了六年的经济增长之后,衰退的阴影已经开始笼罩美国,这引发了投资者对原油需求的忧虑。

  技术上,原油K线已经连续三天维持在1月7日的大阴线内整理,短期即将面临突破。沪油805期价围绕4150-4250做区间震荡,今天继续在10日线获得支撑,预计短期将跟随原油突破。操作上原有多单继续持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