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原油冲高回落 沪油多单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3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原油冲高回落沪油多单减持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行情描述

  受隔夜原油期货收高的影响,周三沪油早盘跳空高开,但原油均线的压制,令市场承压,随即快速下挫至日最低点4180元,原油电子盘稳定上升,给予了多头信心,沪油逐渐企稳上升。尾盘空头减仓令期价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回升,收于4209元。成交量减少6642手,持仓量减少7684手。日k线收于5日均线上方,形成长下影小阴线。

  二、基本面分析

  因美国原油库存降至2004年以来最低水准带来的利多支撑被成品油库存增加所抵消。NYMEX原油期货周三收盘下跌,削减早盘涨幅。

  原油库存:据eia公布:截至1月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680万桶,至2.828亿桶,分析师此前预估为下降8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自11月初已大跌10%。本周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当周大幅增加,因炼厂产能利用率优于预期;汽油库存当周增加530万桶,增幅超过预估的16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吨,市场预估为下降30万桶。当周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增长1.9%至91.3%,为8月以来的最高水准,分析师此前预期为增长0.1%。

  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三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180CST燃料油价格重挫10.65美元至每吨496.05美元,价差从昨日的升水0.75美元降至贴水0.45美元。

  三、后市研判

  原油因库存增加冲高回落,留下长上影k线,短期均线向下交叉,上行压力较大。好在有前期构成的趋势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近日深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小。受此影响沪油将会横盘整理的态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单减持。

  

  鲁证期货 杨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