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宏观调控加强 连豆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04 文华财经

银河期货:宏观调控加强连豆小幅下跌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四大连大豆低开后振荡整理,国内平抑物价措施短期内具有利空影响,连豆技术上的中期涨势仍无结束信号,但中线建议离场观望。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作出修改《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决定。宣布实行临时价格管制和干预措施,限制社会公共产品及人民生活必需品涨价,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并将惩处行业协会经营者互相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据悉,这是中国政府自1993年以来首次实行价格干预措施。外电评论认为,这将会抑制中国这一世界最大谷物消费国的需求,至少短期具有利空影响,美豆下跌与此有一定关系。

  

  南美天气方面,DTN气象机构称,阿根廷玉米、大豆主产区降雨较周二预报明显增多,预计周三至周四期间降雨量可达0.3-1.5英寸,局部地区雨量较大,天气压力的缓解促成大豆期价回落。此外,周五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公布前市场存在一定风险,而指数基金削减部分大豆多单也令期价承压。

  

  进口成本方面,昨日巴拿马型运价指数报收8109,海运费指数处于长期跌势之中,进来有小幅反弹,此外人民币近期的加速升值也对国内大豆产生利空影响,按1%的进口关税估算,今年3月船期的巴西大豆的进口成本约为4934元/吨。

   技术分析,美豆处于长期牛市之中,历史高点已经被打破,但美豆3月合约自10月8日以来的中期(1~3个月)上涨走势已持续64天,尽管长期看涨但我们认为中期调整的要求将大于继续强劲上涨的可能,在此价位仍追求美豆的连续上涨是危险的。国内大豆价格除受美盘带动外,还需考虑宏观调控及人民币升值影响,走势将会弱于美盘,豆粕809维持上市以来的中期振荡走势,大连豆一809合约自11月30日以来的中期(1~2个月)上涨走势没有结束信号,但由于我们认为美豆展开中期调整的可能加大,因此建议连豆中线离场观望。

   王晓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