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00 金牛财顺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五全线下跌,铜铝锌三品种早盘冲高回落,场内交易中下跌,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6925美元,下跌了45美元,成交量为66760;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466美元,下跌了39美元,成交量为123881;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500美元,下跌了75美元,成交量为50982。

     周五LME铜库存增加了425吨,幅度不是很大,近期铜库存基本维持在20万吨下方波动,预期铜库存还会继续增加,最终会突破20万吨。由于铜价振荡、铜库存也没有太多的指引,铜现货维持前期贴水水平,处于35美元左右波动,预期会继续维持这样的水平。周五沪铜现货再次走强,升水大升至2000元,部分原因是由于期货涨停,涨幅不能完全释放,另一方面是由于现货供应还是处于紧张状态,周五库存再次下降,虽然价格过高会抑制需求,但是如果现货供应紧张程度加剧,现货还是会进一步走强的。

     周五LME锌库存稍稍增加了125吨,不过现货升水反而大大下降,基本处于平水状态,目前LME锌库存总量为8.8万吨,并不算高,因此现货不会长期维持弱势,不过转变为高升水的可能也不大,预期锌现货会维持在平水左右波动。LME铝库存近期基本维持在93万吨的水平波动,现货贴水水平也不变,预期会继续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周五冲高回落,最高接近60日均线的压力,7000美元整数关再次失守,预期期铜会继续维持在该整数关左右波动;期铝周五大幅下跌,回吐前一交易日大部分涨幅,振荡格局不变;期锌周五下跌,在2500美元整数关处止跌,预期期锌会向上挑战60日均线的压力。

     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