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江投资:胶价继续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7:18 大江投资

大江投资:胶价继续下行

  昨日日沪胶主力803受原油起稳影响,高开低走,全天震荡下调,最高21600,最低21110,尾盘收于21295,成交262666手,持仓52060手。昨夜美国股市再度疲软,使得市场担心美国经济问题,今日带动日胶低开。

  消息面, 泰国无烟胶片(USS3)现货价格周一下滑,受TOCOM橡胶期货上周因原油价格下跌而走低影响。合艾贸易商称,市场前景更加疲软,因预期泰国天气改善将令橡胶产量增加,打压市场人气。市场交投清淡,因在近期价格震荡之后,买家持等待观望的态度。卖家退出市场,因他们认为近期价格的跌势过快且过度。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75.59泰铢,周五早盘尾段报77.08泰铢。11月10日中国进口天然橡胶160,000吨。中国1-10月进口天然橡胶总计135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4%。海关并公布,中国10月进口合成橡胶104,641吨,1-10月合成橡胶进口量总计1,162,945吨,同比增长4.7%。贸易商报价降低,原料供应紧张,胶农惜售,仍然支撑价格,目前市场价格混乱。国内下游企业逢低继续买入。上交所11月16日库存显示:本周橡胶库存增加1375吨至103015吨;期货库存增加18145吨至70870吨。

  技术面,昨日受原油重回95美元和日元坚挺影响,日胶高开低走,在60日均线受到支撑,MACD指标继续向下行使,RSI指标显示从超买区间回落,显示弱势,有继续向下行使的可能。今日受外盘金属大跌影响,带动日胶跳空低开,在120天线受到支撑,支撑逐渐增强。沪胶主力803今日受原油起稳影响高开,盘中受铜价拖累震荡下行,MACD指标显示向下行使,绿柱长度增加,RSI显示向下行使,同时没有显示进入超卖区间。上方的60日均线还是压力线,同时120天线也是支撑,短期内有急跌回调的可能,但不建议追多,可选择逢高做空。国际原近期上冲压力增加,如果原油继续向下回调,会继续给胶价压力,近期以空头思路为主,可选择适当逢高抛空。

  操作建议:目前还不能确定为底部到位,做多风险较大,近期关注21000能否形成有效支撑,日内交易或者逢高沽空操作思路为主,21700止损。

  大江投资 陈军朝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