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江投资:多头主动迁仓 连豆牛市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37 大江投资

  周一国内连豆市场有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远月a805合约呈现强劲增仓上扬,而近月合约a801则呈现减仓疲软态势。其中远月合约a805早盘以3460点开盘后,便一路增仓上扬,最高冲至3530,尽管尾盘在散户多头平仓盘的压制下期价有所回落,但是最终仍以上涨44点报收于3507点,持仓大幅增加41406手。而a801合约整个交易日基本维持横盘运行,持仓骤减36528手。结合这两个合约的截然相反的表现,可以初步判定盘中有a801主力多头开始在向远月迁仓。

  主力资金大举介入远月合约应该是对我国养殖行业和国家政策全面衡量做出的决定。从目前国内现实情况来看,主力合约选择机会向远月迁仓是很有必要。首先,是考虑到国家养殖业真正的复苏问题。众所周知,当前国内肉禽蛋的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绝大部分地区已经创10年来的新高,这导致养殖业的利润大幅上升。在利润的驱使下,养殖业补栏呈现加速态势,复苏步伐正在加快。其次,近期国家再次出台一些列扶持养殖行业的政策,比如母猪补贴、生猪保险等,而且这些政策已经付诸实施。由于我国养殖行业在过去两年间,疫情频繁暴发,整个养殖行业亏损严重,养殖信心受到沉重打击,这些扶持养殖业的政策出台后,一旦再次遭遇疫情,养殖户基本可以得到补偿,养殖风险大大降低,有利于稳定养殖业信心。在利润和政策支持共同作用下,预计后期养殖行业大发展时期即将来临。

  但是作为养殖业从繁殖到出栏是需要一个生长周期,不象工业生产那样,项目一旦建成,经过几次调试,基本就可以满负荷运转。特别是我国最近两年因利润下滑,大量母猪被宰杀,短期内繁殖幼崽还存在一定的难度。因此尽管养殖业目前利润可观,政策也非常支持,但是真正能够从复苏到鼎盛时期,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根据我们初步的预测,估计在年底甚至是明年年初,养殖业将得到初步好转。从行情的角度出发,对a805合约的支撑将会更加明显,所以当前主力资金开始提前向远月a805合约移仓,也是充分考虑政策和养殖繁殖周期这两个方面的因素。

  上述只是对盘面出现持仓变化以及a801和a805两合约走势分化做的简单分析。但是从大豆的基本面来看,支撑大豆继续走强的基础依旧保持完好,后市国内大豆仍旧具备向高点发出挑战的可能。首先是目前国际海运费还继续走高,导致国内进口大豆成本继续攀升,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从美湾抵达国内运价已经达到93.4美元/吨,阿根廷早已突破100美元/吨的整数大关,由于国际

原油价格适中在高位运行,而且驳船紧张后期运价还有望继续走高,进一步对国内豆价构成支撑;其次是近期国际大豆采购市场,升贴水开始稳步走强,支撑全球期货价格难以回落。据巴西帕拉纳瓜港口8/9月交货的大豆报价由7月27日较CBOT5月大豆期价每蒲式耳低14美分到8月3日高出28美分。其他地方也出现类似情况,现货价格走强对期货构成强劲的支撑作用;三是,国际原油价格依旧在高位运行会增加豆油向生物燃油转化,从而间接支撑大豆;四是,我国东北大豆产区旱情继续升级;五是全球食品价格上涨步伐还在继续,短期内难以止步,也支撑大豆向高点迈进。

  综合来看,当前国内乃至全球支撑大豆走强的各项因素依旧保持完好,后市仍旧具备继续走强潜能。当前主力多头主动转战远月则是综合考虑当前多种因素所做出的决定,投资者也不妨与主力步调保持一致,适当向远月转移,以增加获利空间。

  大江投资 李贵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