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利好因素助推铜价 市场隐性风险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05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利好因素助推铜价市场隐性风险犹存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惯性上扬,终盘收报于7730美元/吨,涨170美元。对于近期的铜价上涨,有人认为是美元的回落刺激了铜价,也有人认为是铜矿罢工的影响给市场带来了利好,甚至有人认为是良好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提振了铜价,不管理由是什么,铜价的上涨已经成为事实,那么后市走势又如何演绎呢?

  LME市场总体弥漫在多头氛围中,2.9万余吨的注销仓单表明未来几天的库存仍有望大幅减少,110美元的现货升水继续支撑铜价,另外,原油价格的上涨、美元的回落、频繁的罢工劳资谈判事件等等因素似乎再也找不出丝毫的利空。

  我们注意到,欧美国家的消费确确实实强劲,另外,由于前期中国进口大幅增加导致国际市场出现阶段性的供需缺口。不过,比价关系的恶化导致中国进口出现亏损,中国的进口开始出现大幅的减少,那么未来的国际铜市场的供需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

  从时间结构上看,每个月的月初往往是LME铜出现上涨的时期,近期的铜价上涨并不意外。接下来我们需要注意,中国海关公布的进口数据,预计6月份的进口环比会出现大幅的减少,那么消息面的利空可能会在下周给铜市场带来打压。

  国际

原油价格的走势对整个商品期货市场的影响不可忽视,目前的油价仍处于上涨过程中,我们认为油价创出去年新高的可能性较小,那么假如油价在高位出现回落,铜价的调整几乎将成为必然。

  国内沪铜今天出现了涨停,市场的追涨意愿高涨。国内现货充裕的现状仍将是后市制约铜价的主要方面,价格过于拉升则会导致暴跌现象的出现,所以,谨慎操作仍是可取之道。

  LME铜的周k线图显示,目前市场价格正处于回落之后的反弹阶段,预计创出新高的可能性非常小。由于近期涨幅较大,建议多单逐步退场,空单可在7800美元的上方逐步建仓,8000美元的上方可战略性抛空。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