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期价突破技术压力 铜价可能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6:50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期价突破技术压力铜价可能继续上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金属普遍上涨,期铜在紧张的库存支持下突破7700重要技术压力,收于7730美元,昨日库存下降2100吨,而注销仓单达到2.9万吨,占库存量的26%,现货升水维持在110美元高位。期铝跟随上涨,期价收于2752美元,库存小减减少,现货贴水继续小幅收窄至47美元,伦铝在库存重压和现货贴水的局面下整体维持较窄的区间震荡,目前看期价在2700一线得到支撑可能震荡回升,如果站稳在2750之上,有望回升到2750-2850之站的震荡区间内。期锌昨日上涨110美元收于3460美元,持仓继续减少,库存保持温和下降,现货贴水小幅收窄为5美元。

  连续两日美元大跌对商品市场是强有力的支持,特别是美元指数昨日跌到4月创下的低点附近。伦铜方面,尽管存在中国进口减少和淡季预期,但罢工造成的精铜供应紧张在库存量仅不到3天消费时成为市场焦点。目前看,快速下降的库存和高升水形成强烈的挤仓条件,期价还会继续上行。技术上,伦铜突破7700压力后进入7700-8300的前期头部运行区间,期价站稳7700则继续上涨,是否能够挑战8300则看后续罢工的持续情况。沪铜仍然存在强大的库存压力,国内条件并不支持比价的回升,因此在伦铜挤仓过程中沪铜可能比价重新下降。今日沪铜在强烈的挤仓预期下强势上行,各合约都封于停板位,比价大幅回升至8.53,然而现货价格与9月价差拉开到近2千元,期价提前上涨,这种比价的回升应该不会持续。今日沪铜持仓大增9千余手,说明多头买入踊跃,价格还会上涨。技术上看,沪铜突破64000后技术压力上移到上次反弹高点67000,期价在68000的压力很明显,此位以上可能很难得到现货的支持。操作上,短多继续,但注意高位压力,多单注意获利离场,观察后续力度。

  沪铝消费仍然旺盛,但铝材退税取消后消费可能会有所减少,现货价格仍然存在缓慢下降的可能。今日沪铝现货继续下跌,但期价受到铜锌上涨的激励而上涨,在巨大的逆价差条件下还期价会震荡回升,8月注意上档19800压力。伦锌大涨基本确认低点支撑,而现货仍然疲软,期价回升压力在3540,沪锌现货偏弱,期价早盘基本保持与现货同步,午盘后在铜强势涨停的带动下也达到涨停,但持仓减少,说明抄底盘对于现货反弹的高度并不非常乐观,沪锌反弹压力注意28000,多头注意压力及时平仓,加强滚动操作,期价还有回落震荡过程。

  (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