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金属继续反弹 关注关键阻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二国内金属交投活跃,各金属纷纷高开高走,其中铜锌全部收于涨停。

  

   分析来看,LME三个月铜终于对库存和罢工做出反应是周二国内表现强劲的主要原因。但我们还是维持消费淡季中等待沽空机会的作法。因为在短短的时间内,各金属5月份和6月份下跌的问题并未解决,而且目前的经济背景并不像2006年上半年那样良好,在目前的消费淡季之中,我们对铜市的逼空力度表现怀疑。

  铜市罢工上面,最新的消息,南方铜业公司工会方面希望本周内与资方达成新的劳资协议。总体来看,目前市场最为关注的是

墨西哥集团旗下包括该国最大的两座铜矿在内的九座矿场工人将于7月初以前举行合法罢工。另外,全球最大的铜矿智利Collahuas铜矿罢工的开始日期为7月9日,这些仍给市场以支持。

  经济上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6月制造业指数高於预期。

  汇市方面,近期受美国与英国利息差加大预期的影响,美元暴跌,但从目前来看,美元指数已经接近4月底的低点,短期内美元指数是否会受到支持值得关注。

  7月4日美国市场逢独立日假期将休市一天.

  

  从铜市来看,LME受到强劲支持,目前的关键阻力位为7800美元,这是6月份平行区间的阻力线位置。

  国内铜价周二表现强劲,但从现货市场传来的消息,市场前投并不旺,买家观望氛围较浓。当天上海现货跌水扩大到700-500元,后市能否继续上涨取决于外盘上攻平行区间阻力位的结果。

  

  从铝市来看,近期铝市减仓较为明显。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铝的平行区间阻力位为2770美元。

  国内铝价表现强劲,但令人失望的是,当天现货月明显涨幅有限,与前期近强远弱的格局比较,说明铝的现货市场基本面没有前期强劲。从现货来看,当天长江有色下调30元,为20180-20220元。广东由于供货问题,交易仍可以,当天价格上涨80元。从技术上看,国内铝价已经接近5月中旬以来盘整区间阻力位19500元附近,期价能否上涨还需外盘的明朗。

  

  从锌市上看,近期受铜市带动,LME三个月锌也上涨,目前锌价位于关键阻力位3500美元附近,短期能否上破此价位将决定锌价能否继续上涨。

  国内锌价近期也表现强劲,但从现货来看,今天上海地区卖方出货意愿还是较强,消费商处于观望之中,从的技术上看,国内9月锌的阻力位为27800元附近,要想上破此价位,还需外盘的带动。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