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MM基本金属现货交易午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3:07 上海有色金属网

SMM基本金属现货交易午评

  5月30日,上海有色金属价格指数3110.42下跌6.84,跌幅-0.22%。

  铜:LME铜库存减少2200吨,注销仓单增900吨,现货/3月铜升水升至80美元,多头买盘承接推动铜价上扬,但高位抛盘压力令其振荡回落。

  沪期铜因LME综合铜亚洲交易段小幅回落,在经过短暂上冲后走软回落。

  今日现货交易贴水在200-500元之间,铜价小幅回落,这是近五天来首次重返贴水状态,但成交活跃,原因为接近月底,资金回笼压力使部分公司急于出货,而非消费需求抬升。智利CCC报出高价,意在不愿贴水销售。

  铝:LME期铝因库存的减少而试图尝试2800美元,但终被沉重抛盘打压回2765美元—2775美元附近。

  沪期铝震荡收低。因为昨日下午某大型铝业公司大量低位抛盘,消费用户逢低积极接货,使今明二日采购力基本饱和。今日现货市场消费萎蘼,虽然升水较昨日有所抬升,铝价还是温和下调。本周到货量较为集中,消费难以抬头踊跃。

  铅:LME期铅在机构买盘和空头回补的共同推动下无量上扬,再创历史新高至2245美元,逆势上扬。库存减200吨,总量在46700吨,供应忧虑将继续支持铅价的强势格局。

  在外盘创新高的提振下,沪铅市场走出原有低迷状态,价格得以持稳。但厂矿和贸易商对未来上扬趋势存在较大分歧,厂矿为遏制增幅过高的矿价,压缩成本而不愿价格增幅过快,对有价差而言的贸易商则更愿随LME价格成交高位。

  锌:LME锌库存减少1250吨,至76250吨,在此激励下,锌价探底回升,收报于3650美元。

  沪期锌今日震荡剧烈。主力0707合约最高拉升至30655元,最低打压至30005元,上下拉踞价差600元,令现锌报价混乱,随期盘抬升而升水,随期盘下跌而下浮,令买盘无所适从,最终成交困难,价格维持在SMM区间。

  锡:LME期锡依然围绕在14000美元附近窄幅拉踞,市场缺乏基本面的支持。

  沪锡市场价格持稳,市场略显低迷。

  镍:LME期镍库存再增270吨至7722吨。在伦铜走强的拉动下,期镍持稳,较前日走高1350美元,收报于47650美元。

  沪镍市场在外盘收高的拉动下,上扬2000元,交易偏弱,对未来趋势的不明确,令消费无启动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