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伦铜反弹力度趋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3:17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伦铜反弹力度趋弱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5.30

  昨日我们早报提到沪市铜锌在涨停后缺乏后继力量,日内铜锌表现也基本如此,锌还尤其弱些。沪铜小幅高开回落窄幅震荡,直至尾盘全线惯性走高170-260元,远月涨幅稍大,CU08上涨260元至63910元,持仓略有增加。从机构席位持仓看,大越期货在不长的时间里大幅增加空单,昨日又增持1134手,对此认为风险可能有限,伦铜反弹力度预计也不会大。从空头行为看,对于目前国内铜价走强也倾向于认为后劲不足,还需要时间消化供应过剩和形成新的需求预期。昨日比价变化不大,现货贴水暂时消失。沪锌没能延续涨势,昨日高开震荡走低,现货价格保持相对坚挺,持仓变化很小。尾盘37ZN下跌405元至37245元,持仓有所增加。我们仍认为锌价在3万元附近会比较抗跌。沪铝依然如预期一样了无生气,伦铝也没有推动看涨期权通过的上涨迹象。昨日沪铝小幅下跌,价值中枢仍维持在2万元以下。除了现货铝价仍升水300元和现月有数百元逆价差外,找不到什么有利于铝价短期走势的利多因素,中长期则更是没有,对铝仍不看好。

  尽管中国5月的进口预期已经很低,且国内市场持续表现疲弱长达两个月,但是伦铜库存仍然在下滑,就是在铜价跌至7000美元的过程中也一直如此。昨日伦铜结束假期,库存又减少2200吨至13.19万吨,累计下跌已达8万吨。对于在ICSG眼里会过剩的铜,怎会有8万吨仓单铜被现货市场吸走呢。一方面需要考虑精铜矿仍然偏紧的状况,另外也不排除操纵的可能。既然伦铜库存仍然处于持续下降趋势,那么在某个时点,它所积累的力量会成为铜反弹可资利用的因素之一。昨日伦铜走势震荡,盘中曾冲高至7360美元,尾盘收于7260美元,较昨日日间电子盘并无上涨,则沪铜不会有积极反应。从持仓看,继上周在7000美元附近大增8千多手后,昨日又增仓近千手至25.4万手的相对历史高位,反映了空头对反弹的阻击,伦铜短线反弹空间预计有限。智利CODELCO潜在部分转包工人罢工的风险,不过这种利多的程度远无法和06年大量矿工罢工相比。伦锌跟随伦铜保持平稳,仅涨10美元至3650美元,尽管库存继续下滑至7.63万吨。伦铝继续表现疲弱,昨日下跌9美元至2783美元,除了库存近期有所下滑外,伦铝似乎并无利多支持,现货贴水也高达36美元。这样沪铝可能获得的支持会更少,且近期铝材加工的出口退税正面临着被下调的压力。

  昨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和西部地区工业生产表现良好,美元先跌后涨,

汇率基本保持平稳。预计中国调整
股票
印花税至0.3%对股市稍有压力,对日元略有支持。油价昨日出现下跌,原因是尼日利亚出口威胁缓解和美国炼厂开工回升缓解了汽油短缺忧虑。7月原油跌幅超过3%,下跌2.05美元至63.15美元,但对油价持续下跌不抱希望。

  铜近期反弹力度转弱,可能再次调整。铝压力渐渐变大,上涨难度大。锌跟随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