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冲高回落 中短线仍可逢高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7:20 文华财经

津投期货:沪铜冲高回落中短线仍可逢高沽空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昨晚,LME和美国市场因节假日休市,国内金属价格的走势暂时失去外盘的指引。今天早盘,沪铜顺势高开,小幅上窜至64900点便遭到了空头的阻截,市场价格振荡回落,主力合约最终收报于63910元/吨。

  就目前的市场状况分析,铜市场处于极为矛盾的状态,一方面,技术形态显示国内60000元和伦敦7000美元存在较强的支撑,另一方面,由于铜消费将逐渐进入淡季,看空思路开始有所蔓延。实际上,可以这么理解,消费淡季影响铜价的因素将由库存过渡到其它的突发性因素,比如罢工事件、国际政治军事形势、原油和美元走势、宏观经济数据等等。这些不确定的因素将对未来几个月的期铜走势带来影响。

  我们注意到,去年同期LME铜的库存为9.5万吨,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库存仅为4.5万吨,这么低的库存量都没有促使铜价继续突破8800美元的高点。回过头来,目前LME方面的铜库存13万吨,上海接近10万吨,尽管LME方面的库存还在继续减少,但国内的库存压力暂时难以消化的现实是必然的。

  从技术形态上看,短期铜有反弹意愿,此轮大幅下跌已经释放不少空头能量,因此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技术性的修正回调,而伦铜周五的大涨主要是受到了假期前最后交易日空头回补的推动,并非触底反弹。中期看来,前一轮上涨行情的高点应为本轮走势的最高位,伦铜价格上周也已跌破7000关口,铜价整体格局较弱,在国内现货交易因期价走低而刚刚开始回暖时,如果铜价过高过快的反弹,势必阻碍现货贸易行为,铜价也会因缺少贸易买盘的支撑而继续走低。

  操作上,短线操作建议进行日内交易,并减少交易次数;中短线交易可继续空单持有,或逢高沽空。

  

  

   津投期货 耿涤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