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铜期价高开高走 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6:12 新浪财经

沪铜期价高开高走大幅上涨

  新浪财经讯 上周五LME期铜市场因中国买盘的出现,推动期价格反弹收高于5572.5美元,上涨147.5美元。受此影响沪铜市场早盘跳空高开,期价高开后在获利多头平仓盘打压下小幅回落,但期价走低后受空头回补平仓盘的影响反弹走高并维持在52400元附近振荡,下午盘价格继续冲高,主力4月合约最终收于52700元,上涨1620元/吨,全天成交活跃,但持仓大幅减少。

  投资银行Fortis在月度报告中称,决定铜市的因素是中国今年的进口规模。该报告称,尽管自1月来价格下降15%,但没有迹象显示中国进口量大增。亚洲交易商称,中国对铜的需求增加,因企业买入铜来为农历新年之後的生产作准备。但他们表示,这种增长被中国冶炼厂增加现货市场进口和来自中国冶炼厂增加供应所部分抵消。摩根大通分析师Jon Bergtheil表示,库存增加和中国买家重回市场的看法相矛盾。

  消息面上,中国海关传来利好,今年1月中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29077吨,同比增长44%。这使得市场的目光从LME铜库存的变化转向了中国因素,中国买盘是否会在春节前后大量出现将成为节前市场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