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隆期货:库存下降与空头回补提振铜价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09:44 文华财经

三隆期货:库存下降与空头回补提振铜价走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走高,期铜价格大幅提升奠定了金属的整体上涨基调。从基本面来看市场较为平静,交易也较为清淡,主要是因为伦敦铜库存下降导致空头回补推动期价走高,而且金属和能源市场的普遍强势也给铜价走高提供了良好的帮助。三月期铜盘中表现强尽,价格再次回到5500美圆以上,盘中价格最高达到5590美圆附近。从技术上定义目前市场处于震荡当中,而且原有的重要位置5500美圆变的相对模糊,从数字关口转换为数量级关口,预计价格还将保持目前的震荡态势。最终三月期铜价格收盘保持在5572.5美圆,价格上涨147.5美圆。笔者目前对期铜有一定的设想,笔者认为伦敦铜价最终还会达到5000美圆一线,只是这种到达有别与前期,目前市场不是主跌浪,价格可能要经过比较复杂的震荡、整理、反复达到最终市场的目的。如果按照大的区间来划分,目前伦敦铜运行的位置应当在5000-6000美圆之间。

  国内与伦敦市场保持同步性,从比价上看国内价格处于弱势当中,但从近期国内的走势上看还是要强于伦敦,现货市场仍旧保持相对较高的升水,在国内需求相对旺盛的前提下期货的下跌幅度在大的区间内得到限制。预计在伦敦的影响下国内价格会出现较大的涨幅,适当关注0704合约52000元一线对价格的影响。因为目前行情处于震荡当中,也许一些浮动投机盘可能获利了结,可能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打压。

  操作上笔者建议以短线交易为主,目前的市场情况不适合稳健持仓,价格反复可能影响收益。如果周一国内偏弱,可以适当选择高点进行抛空,伦敦可能在5570美圆附近受到压制,价格可能适当回落。

  (田常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