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民问答:我有个基金今年亏损20% 到年底能回本吗?

基民问答:我有个基金今年亏损20% 到年底能回本吗?
2018年10月10日 13: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我有个基金今年亏损20%,到年底能回本吗?”

  来源:理财老娘舅

  买基金的朋友,有什么样的问题,都可以来问老娘舅,比如说——

  我现在还有一只亏损20%的混合基金,今年年底能回本吗?

  答:100块亏损了20%是80块,80块要涨回100块需要的涨幅是25%,所以,你需要的是在接下来这3个月里能涨25%的产品。老娘舅不知道你持有的是哪只混合基金,所以很难断言它能不能涨这么多。

  同时,老娘舅也很难准确预测市场,所以无法告诉你年底是否可以回本。

  一点比较基本的建议是:如果你持有的这只基金,在持有期内明显跑输大盘和同类产品平均业绩,甚至还呈现跌的凶、涨的慢的特性,那老娘舅劝你果断割肉。如果并不存在上述情况,但你又能判断你看中的老娘舅推荐的产品,后市大概率向上,那么现在赎回转投也未尝不可。

  长假后,大小盘集体杀跌感觉好恐慌怎么办?

  答:市场观点,这波杀跌应该属于短期调整,至多3-5天,下跌点位看到2725点到2710点附近。无论如何,央行降准是维稳措施,22万亿理财产品资金准予入市更是雪中送炭,管理层希望股市走好,这是其一,而其二则是,一年一度的秋抢行情是不可抗拒的规律,否则年底那么多市场机构靠什么吃饭哪?所以,逢低买入,大跌建仓,年底前赚上一票跑路还是可能的。觉得赚一票就跑做不到,那就踏踏实实继续定投。

  最近余额宝类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连续的下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答:货基收益率下降主要是市场没以前那么缺钱了,资金充裕,自然收益就下来了。资金充裕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央妈投放流动性,还有一个是避险资金流入。

  支付宝里的定期和货币基金哪个更安全?

  答:定期主要是资管、保险发的,货基是公募机构发的。货基极少能亏损,随时申赎。定期有锁定期,要牺牲一定流动性,门槛高一点,所以收益也高一些。安全性差不多,看个人选择。

  基金需要持有多久才有分红?

  答:这个和持有时间没有必然关系,要看基金合同和基金管理人。有的基金成立以来就很少分红,有的可能一年分两次。如果你想买这种基金,最好选择往年经常分红的基金,比如华夏回报。

  购买股票型基金,有没有股息?

  答:基金持有某只股票,那么作为这只股票的机构持有人,当然会获得股息,然后股息也会成为基金收益的一部分回报给基金持有人。

  想给娃娃每月定投500元,兴全沪深300和华安策略优选选择哪一只?

  答:两只确实都是定投不错的选择,兴全沪深300是被动化产品,长期定投胜在费率优势,当然股市如果长期向上,收益也不会差。华安策略优选则是一只历史业绩不错的主动型产品,基金经理的操作有可能获得优于市场的表现,当然也有可能短期跑输市场。所以,关键还是看你更看重产品的哪个特性,以及自身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如果实在纠结,也可以两只产品雨露均沾,每月各定投250元。

  想割肉富国天瑞转投其它,可以吗?

  答:富国天瑞近一年的表现基本与指数同步,同类排名在1/2左右。这只基金2年以上的中长期业绩还是相当不错的。你持有至今亏损较大,应该是买入时点正好是市场高位。老娘舅的建议是,不妨多点耐心,四季度市场值得看好,富国天瑞也有可能出现净值修复。

  老娘舅坚持认为,大部分基金买入后,至少应持有半年到一年时间,才能真正了解其价值,另外,投基过程中缺乏耐心是大忌。很多时候,当你耐不住性子,选择放弃,往往恰恰也错过了拨云见日之时。

  煤炭亏12个点,是卖掉还是等待?

  答:煤炭、有色、钢铁、化工、航运等属于价格驱动型周期行业,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价格对盈利的影响作用大于销量。这些行业通常采用以低成本为核心、高经营杠杆的竞争策略,因此也导致了高盈利波动、现金流维持重于盈利能力维持的行业结果导向。反映在股市上,这些行业波动大、弹性大,老娘舅建议,如果12个点的亏损在承受范围内可以再观察观察,反之,可考虑止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