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价值和成长龙头公司都有超跌反弹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价值和成长龙头公司都有超跌反弹机会
2018年10月19日 18: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上投摩根基金:价值和成长龙头公司都有超跌反弹机会

  今天市场大涨,沪深300上涨2.97%,创业板指上涨3.72%,市场受到刘鹤副总理、银保监会和证监会主席发言的提振。

  从当前情况看,市场估值处于历史10%分位数上,股息率超过4%的公司家数超过100家,近期市场的走势一方面反映了投资者对未来过度悲观的预期,另一方面是由于质押爆仓、绝对收益账户强平清盘等流动性因素造成的。

  今日决策层的表态一方面有利于市场信心恢复,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解决由强平带来的市场流动性问题。我们预计18年A股整体盈利增速仍在10%以上,以历史经验看,在这样的增速水平上,10%分位数的估值水平表明市场安全边际很高,未来估值有很大修复空间。板块上,价值和成长的龙头公司都有超跌反弹的机会。

  如果看一到两年的维度的话,A股的投资的吸引力可能从全球角度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建议投资者从更长的角度关注A股市场。回归到股票投资的本质,我们相信,股票的总回报来自于盈利+估值+股息率。首先企业盈利的成长才是我们最应该关注的重点,目前a股盈利相对还是稳定的,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持续增长是领先全球其他市场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