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届QDII有点优秀:均收益率3.1% 原油及美股类亮眼

这一届QDII有点优秀:均收益率3.1% 原油及美股类亮眼
2018年10月11日 10: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华安锐智会

  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在2018年展示得淋漓尽致:国内A股调整,但投资境外市场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以靓丽业绩领跑。

  1、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全市场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10%;若再算上同期美元、欧元对人民币的升值,今年来QDII的实际收益率表现可嘉。

  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原油基金和美股基金。笔者家的华安纳斯达克100人民币、华安标普全球石油,亦跻身全市场QDII基金排名前20的榜单,今年来累计收益分别为23.03%、17.23%。

  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如果今年在资产配置篮子中,除了A股之外,还配置了一定比例的债基、QDII基金,那就非常幸福了。

  投资者眼下最关心的是:QDII涨得这么好,还能跟进吗?笔者的答案是肯定的。

  2、从短期来看,QDII基金上涨得益于美股和原油上涨的良好趋势,目前两大趋势并没有明显的转点。尤其是油价低位反转后引发的“旋风走势”,市场机构认为后续仍有上涨空间。

  当然,短期驱动力向来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笔者始终强调,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与A股相关性低的海外资产,都有长期配置的必要性。对于普通投资者,QDII基金就是可以搭乘出海的最简便、最高效的通道,具有三大投资优势。

  首先,QDII基金用人民币就可以购买。基金公司帮你换成美元去境外投资,非常方便。客官们购买华安纳斯达克100人民币,通过人民币申购后,就能紧密跟踪美国“最强科技指数”——纳斯达克100,间接成为苹果、微软、亚马逊、Facebook等全球顶级IT公司的股东。

  其次,充分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最有效的资产配置,是尽可能选择相关性低的资产;而选择的范围越广,资产相关性就可能越低。通过QDII基金配置海外资产,可以规避单一市场的投资风险,获取海外成熟市场的投资收益。

  最后,避免汇率波动的风险。世界经济摩擦不断,汇率风险也很常见,如果仅仅是单一人民币资产,就无法应对这种风险。而QDII基金一般投资美元资产、欧元资产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御人民币走低带来的财富缩水效应。

  3、随着居民财富的不断积累,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通过QDII基金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性,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够如愿以偿。毕竟,国内放开的QDII额度有限,使得QDII成为市场上一种珍贵的稀缺资源。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30日,我国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为1032.33亿美元,这也是自4月QDII额度再度开闸后,放宽到的最大额度。

  总而言之,利用QDII基金来投资海外市场,是普通人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分散风险、增厚收益的有效途径。投资其实很简单,找对了大方向,往往有事半功倍的投资效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