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加仓次新股和新兴概念重组股

2015年05月22日 07:42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大数据100基金(001113)下周四打开申购
输入手机号,能第一时间获得抢购通知哟~

确定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进入5月以来,大盘V型反转,创业板则扶摇直上。在新兴产业概念股中,次新股和收购重估股最为火爆,不少个股连续涨停。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此轮新兴概念股的上涨中,机构加仓成为股价上涨的主动力。

  本轮行情在4月底跃过4500点之后,5月初开始震荡下跌,部分中字头股票大幅下跌,在资金此消彼长的轮换中,创业板开始发飙。截至昨天,创业板指数已经上飙23.43%,其中涉及互联网新兴概念的收购重组股,以及在新经济环境下具有卡位优势或者数据支撑的个股,受到机构追捧。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当前的市场飙涨环境中,资金寻找次新股和具有收购新兴产业的概念股。尽管部分概念股炒作氛围严重,但是相对于当前热度不减的创业板来说,危险的地方也是相对安全的,所以游资选择新兴概念股进行攻击,从最近两三个星期的市场表现看,追高进入的投资者依然回报惊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上市公司收购资产已经高达883次。通过收购新兴概念领域资产,让此前传统业务穿上新装后,受到资本市场追捧。以龙生股份为例,复牌以来已经上涨了10倍,5月份以来已经实现翻倍;长亮科技复牌以来涨幅也近3倍;部分具有新兴产业概念的上市公司,涨幅同样巨大。

  在南方某基金公司业内人士看来,由于市场火热,尤其是对于新兴产业概念股,此前对公司的估值体系已经失效,不少投资者依靠市梦率开始估值。在当前的市场中,部分短线操作高手可以博得较高的收益,但是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跟风炒作的风险也在不断积累。

  沪上一家中型私募基金投资总监表示,牛市总是与泡沫共同存在的,在泡沫推高的市场中,上市公司发布收购战略,非常容易募集到资金,通过资本市场的杠杆效应,可以让优秀公司迅速成长起来,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在泥沙俱下的市场中,选择优秀公司的难度也会加大不少,投资者需要注意其中的风险。

文章关键词: 机构次新股新兴概念重组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大学教授在美遭诱捕被控间谍罪(图)
  • 体育哈维宣布赛季后离队 亚锦赛女排3-0印度
  • 娱乐甄珍瞒离婚20年儿不知 情史:为谢贤发妻
  • 财经五月的救赎:平均两天出一项稳增长政策
  • 科技中国每年收百亿漫游费 国内成本几乎为零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玲:经济数据企稳 牛市尚处上半场
  • 钮文新:让股权融资为新经济搭台
  • 凯恩斯:为何创业板涨不停?
  • 水皮:股市5.19行情或重新上演
  • 连平:地方政府债务置换一举多得
  • 齐俊杰:养老金已成为最重的税
  • 天天说钱:中国改变世界的8大工程
  • 易宪容:香港金融市场大时代将到来
  • 张明:警惕金融业过度发展的危害
  • 傅蔚冈:过度悲情的出租车从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