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优质成长股仍具投资价值 乐观看待高估值

2015年04月23日 08: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张昊

  随着大盘持续攀升,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剧。部分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对新兴产业高估值看法较乐观,一些业绩较好的优质成长股仍有投资价值。

  乐观看待高估值

  银华优选基金经理倪明表示,优质成长股在中长期的成长空间更大,权重股更多是脉冲式行情。“这几天市场的波动很大,但整体走势符合我们一直以来的判断。权重股方面,从券商、保险、银行包括到地产,整体呈现出明显的轮动补涨态势。从权重股的基本面看,并没有看到这些股票中长期面临巨大的上涨空间,或者这些公司的盈利模式可以出现变革的前景。看好权重股的投资者,唯一的理由是估值低。基于以上逻辑,权重股还是以补涨后估值修复为主,表现的是阶段性行情,市场很大程度上不会出现去年四季度那样剧烈的风格转换。”

  事实上,刚刚公布的公募基金一季报数据也印证了上述观点。天相投顾数据显示,与去年四季度相比,金融地产成为公募基金减持最大的品种,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为代表的成长股板块一季度重新获得了公募基金的青睐。

  “如果单纯看创业板的市盈率,这个指标确实较高,但我们对新兴产业一直比较乐观。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这些新兴产业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未来,市场愿意给一个很高的市盈率,也有它的合理性。我们的策略是在这些新兴产业当中整理和筛选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且未来具有很大成长空间的个股。因此对于创业板的市盈率不能一概而论,不应该因为市盈率很高就看空。在实际投资过程中,有许多投资者在按照这个逻辑投资,这些投资者面临着踏空创业板涨幅所带来的风险。”倪明表示。

  流动性持续宽松

  政策面上,日前央行[微博]决定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大摩华鑫基金认为,目前我国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依然处在较高的水平,这为央行留下了较大调整空间,未来仍是政策加码的重要工具。降准将加大基础货币投放,直接利好金融、地产及周期性行业,未来需观察房地产和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的拐点。

  从历史数据看,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并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运行趋势。如2007年上半年多次提准并没有阻止市场上行的步伐;2012年两次降准,市场依然处于下行趋势。当前A股势头正盛,增量资金在赚钱效应的刺激下积极入场,降准对A股运行的边际贡献有限。不过,监管部门规范两融,支持融券业务,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有待加强。央行大幅度降准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这一利空因素。

  博时基金[微博]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微博]表示,总体看来,由于行情主要由资金推动,市场短期的波动必然加大。在经历可观的涨幅之后,投资者内部的分歧已经事实存在。在这个时点,无论是否有监管政策出台,A股都会经历震荡。这种震荡不是政策带来的,而是由投资者的信心和分歧所决定的。如果投资者寻求更高的确定性,债券现在倒是不错的选择。与风云变幻的A股相比,央行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上万亿的流动性,对债券市场是确定性的利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公募优质成长股创业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面对疯狂股市政府该做什么
  • 徐斌:这次只会是疯牛不可能是慢牛
  • 永新人:降息的红利去哪儿了?
  • 姚树洁:万隆会议60周年与亚非新征程
  • 钮文新:牛市背后金融结构正积极变化
  • 叶檀:自贸区负面清单是张国际谈判牌
  • 贺江兵:中国银行业黄金十年行将结束
  • 杨红旭:多数人误解了中国楼市泡沫
  • 朱大鸣:股市半夜鸡叫该叫还要叫
  • 陶冬:港股A股化与金融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