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文:谁是基金业最红小苹果(图)

2014年07月12日 17:14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各类基金管理规模变化
各类基金管理规模变化
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和数量变化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和数量变化

【相关组文】

汇添富守正出奇 业绩抢眼规模稳居前十(图)

汇添富股基上半年坚守正收益 三产品涨逾12%不易

工银瑞信[微博]股债双收规模跃前三 优秀团队撑起软实力

广发固收产品业绩引爆规模 成就千亿级伟岸身躯

广发跻身海外投资第一梯队 两只QDII牛基杀入前三

工银货币规模增长31% 现金快线随赎随用还款无忧

富国军工B一个月暴涨近30% 分级指基撬动超额收益

鹏华美国房地产摘取大洋彼岸红苹果(图)

华安大中华年化回报7.5% 领跑股票型QDII

博时发力国际市场 标普500ETF借力打力放异彩

  《投资时报》基于产品业绩、管理规模和市场表现三大维度,在基金业“果林”中进行遴选,9家基金公司、12大产品亮点火热出炉

  来源:《投资时报》

  文|《投资时报》记者  汤巾

  “春天和你漫步在盛开的花丛间,夏天夜晚陪你一起看星星眨眼,秋天黄昏与你徜徉在金色麦田,冬天雪花飞舞有你更加温暖”。

  当跃动的旋律回荡在各大公园和广场上空时,我们也希望在这个火热的季节,为投资人找到2014年基金业最红的“小苹果”。

  2014年,基金业继续迎接挑战—经济形势错综复杂,资本市场萎靡不振,“老鼠仓”案件屡屡发生。脚踩着缺乏营养的贫瘠泥土,偏又遭遇最强烈的监管暴风,置身于大资管背景下的基金业一度响起悲鸣。

  但无论何时,希望总是存在。互联网金融热潮撬动市场需求、基金公司股权激励获得实质性突破、第二轮IPO重启呼唤新的盈利模式……当雨露浸湿泥土,当暴风卷走阴霾,基金业依旧在顽强地发芽,依旧能够结出硕壮的果实。

  2014年半程已过,投资者收获了哪些基金“小苹果”?

  《投资时报》通过大量数据统计,基于产品业绩、管理规模和市场表现三大维度,在基金业“果林”中进行遴选,9家基金公司、12大产品亮点最终火热出炉。

  对产品业绩的考核标准主要来自于我们对今年上半年各类基金净值增长率的排名,管理规模是考察基金公司及产品的资产净值增长情况,市场表现则是根据市场对产品的反馈来检验基金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

  上半年,股市低位震荡,债市逐渐走牛,让各类基金的业绩分化明显。但工银瑞信和汇添富基金公司股、债产品获得双丰收,同时,两家公司还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积极试水,凭借较强的综合实力成为业内“最红基金公司”。

  在权益类投资领域,能够坚守住正收益的基金公司并不多,汇添富是大型基金公司中仅有的股基平均收益率为正的公司,其管理团队因此获评“最红股票投资团队”。

  而固定收益市场随着市场走强不断升温,广发基金[微博]旗下广发纯债、广发聚财信用债等多只债券基金上半年收益超8%,货币基金广发天天红业绩位居前列,公司管理团队获评“最红固定收益团队”。

  易方达也是固定收益领域的“传统强队”,上半年半数以上债券基金的收益率超过6%,获得“最红债券基金”称号。

  货币基金最近一年点燃了投资者的赚钱激情。互联网理财市场方兴未艾,货基整体规模却翻了不止一倍。其中的“旗舰”产品的工银货币,二季度规模一举增长31%,成为“最红货币基金”。华夏基金[微博]则是通过快速、彻底的转型,打造出华夏理财通、活期通两只互联网理财产品,为公司贡献了1500亿元规模,两产品成为“最红互联网货基”。

  当然,投资不光要关注国内,也要有国际视野。大家一定记得赵本山的小品:“国外比较乱套,成天勾心斗角。纵观世界风云,风景这边独好”。不过,赵本山都举家移民加拿大了,可见“风景这边独好”已成伤心往事。

  纵观世界风云,比A股还差的股市恐怕不多,国内的基金公司并没有忽视海外投资机会,积极通过QDII基金为投资者实现超额回报。

  今年上半年QDII基金的业绩整体强于投资A股的股票型基金,各公司纷纷逐鹿海外。博时和广发是表现比较活跃的基金公司,旗下均有多只产品在QDII阵营中位居前列,两家公司的海外投资团队由此获评“最红海外投资团队”。华安、鹏华基金也各自有当家QDII产品业绩抢眼,均获评“最佳QDII基金。”

  做一只成功的苹果,背后逻辑很简单—健康的种子、肥沃的土壤、温暖的气候以及辛勤的呵护,这和管理基金并无二致。基金公司的文化基因、管理团队的投研实力,决定了最终收获的是红苹果还是烂苹果。《投资时报》对上述9家公司的经营亮点逐一进行分析,向投资者展示这些“红苹果”的生长路径。(完)

文章关键词: 基金业基金公司小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 巴萨宣布苏神加盟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楼继伟力挺反腐被评像个男人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李大霄:为什么现在可以买股票了?
  • 皮海洲:社保基金是否“最败家”?
  • 徐斌:目前形势别指望房地产崩盘了
  • 谢百三:新股抽血导致了股市大跌
  • 连平:房价调整将持续较长的时间
  • 钮文新:中美战略对话美国忽悠有术
  • 刘军洛:中国股市为什么还会熊
  • 朱大鸣:放松调控就等于让房价涨上天
  • 郭施亮:证监会凭啥罚某个股民410万
  • 许一力:为何地下赌球在中国这么猖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