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主动股基跑赢大盘 前三甲收益均超20%

2014年06月30日 06:0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半程冠军中邮战略预计37.67% 规模天弘或继续领先

 中邮夺冠兴全居亚几无悬念

 新华旗下5只债基跻身前十强 业绩首尾相差23%

 主动股基中考:18家头牌强者恒强 12家变脸

 基金中考成绩榜新解:8家公司股基全赚钱

  158只新基金募集近1500亿元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截至6月27日,今年以来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整体跑赢大盘;居全部基金业绩前三名的分别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长城久利保本混合及兴全轻资产,上半年收益均超过20%。

  在新基金发行方面,根据金牛理财网统计,上半年(截至6月27日)发行的158只基金共募集1464亿元,新发基金以权益类基金和货币基金为主。在权益类新基金中,混合型基金发行数量和募集规模较大,分别为44只和408亿元。货币基金成为募集总额最多、平均募集额最大的基金,分别为537亿元和15亿元。

  根据金牛理财网数据,上半年(截至6月27日),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91%,约三成取得正收益。此类基金业绩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兴全轻资产、华商价值精选、工银瑞信[微博]信息产业、浦银安盛红利精选,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8.89%、23.48%、18.52%、18.29%、17.81%。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23%,约四成收益为正,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长城久利保本混合(26.02%)、兴全有机增长混合(21.35%)、宝盈鸿利收益混合(14.14%)。数据显示,主动股票方向基金上半年业绩分化严重。领跑者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收益率接近40%,而业绩垫底者今年以来亏损近20%,首尾相差近60个百分点。

  受益于债市走牛,上半年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较好,平均净值增长率达5.41%,多数取得正收益,仅少数几只基金收益率为负,主要是转债债基。根据金牛理财网数据,在债基中,收益率居前的是新华安享惠金定开、金鹰元盛分级债券、新华纯债添利债券,业绩均在11%以上。

  展望下半年市场,基金业人士认为,资金面整体仍会较为宽松,解禁股对市场压力依然较大,A股不具有支撑市场趋势性上涨的动力,市场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

  从基金投资角度看,海通证券报告指出,股混基金下半年如果出现深跌,则会有大幅反弹的机会;债券基金长线有机会但短期会有波动;货币基金整体的配置价值不及2013年,但作为管理工具的意义仍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有人传我是周总理养子这不正确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章子怡为汪峰庆生 幸福高呼:爱是你我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政治背景深厚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拍卖资产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前辈总结“千万别报的坑爹专业”(图)
  • 朱宁:忽略余额宝风险或引发金融危机
  • 水皮:肖钢牵住了股市行情牛鼻子
  • 马宇:四大困境绞杀深化改革
  • 郎咸平:以房养老是畸形社保体系产物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沙黾农:90%的股票在下半年走出底部
  • 叶檀:社保基金必然会重演悲剧吗?
  • 许一力:谁是A股真正的最大空头?
  • 黄光锐:中国“超稳定体系”会崩溃吗
  • 麒元:中国破解围堵的出路在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