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牛市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道报道:今年以来股市的大幅下跌,把投资者的牛市信心冲击得七零八落,担心“牛”去“熊”来。现在是牛市还是熊市?在海通证券广州业务总部主办的投资报告会上,多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认为,虽然近期股市调整幅度不小,但仍然属于大牛市里的正常调整。海富通基金公司投资总监陈洪说,虽然短期获利比较难,但牛市还没有结束。

  陈洪认为,今年股市的调整与通胀、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可能下滑以及大小非减持有关。与国际股市比较,目前我们的股票还不算便宜。但支持股市的正面因素没有变化,中国经济消化外部冲击的能力比较强,中国经济高增长不用担心,而且人民币升值趋势不变,甚至有加速的可能。从紧的货币政策,使得实体经济的资金供给偏紧,股市资金短期可能也不乐观,但投资作为长期的行为,不要太担忧短期波动,股市长期看没有问题。

  易方达基金固定投资收益部总经理马骏说,经济基本面决定股市的牛熊,个股基本面影响其股价涨跌。他说易方达基金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没变,由于就业方面的压力,中国GDP保持7%到10%的增长是国家稳定的深层次要求。即使是次贷危机四伏的美国,金融机构流动性不足的困境,美国政府一定不会坐视,部分危机将由政府买单,全球经济出现系统性风险不大,美国股市消化这些利空后,又会上涨。

  “短期看,股市可能已经见底。”鹏华动力增长基金基金经理管文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判断。但是他认为,由于受能源、土地、环保、原材料以及劳动力等方面制约,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必须改变,加上GDP基数越来越大,增长速度存在下降的可能。劳动力成本上升是不可逆的,房地产价格上涨租金提高又推动劳动力生活方面的支出,加上美元贬值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高通胀更是我们今后几年都必须面对的问题。他建议投资者围绕通胀主题进行行业配置。

  海通证券分析师黄成认为,蓝筹股在大幅下跌后,目前的估值已经具有安全性,主要标志是沪深300指数成份股的2008年市盈率已经降到18倍左右。金融、地产龙头公司最近的表现已经强于大盘,他建议投资者大胆买进这些龙头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