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海富兰克林2007年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摘要(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0:48 新浪财经

  风险提示

  基于以上分析判断,尽管我们对现有市场仍表示谨慎乐观,但是我们对可能的风险依然保持清醒的警惕。我们主要关注以下几大风险点,提请投资者关注:

  经济整体减速;

  外部资金流入趋势逆转;

  实际利率的转正导致储蓄搬家趋势放缓;

  新大众投资渠道的兴起:QDII和“港股直通车”导致资金分流;

  股票供给迅速增加导致供大于求;

  股市本身上升趋势的反转导致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变化;

  投资主题

  对于四季度的行情,我们认为资产价值重估和寻找价值洼地的阶段已经过去,相关板块的炒作可能告一段落;业绩高增长将是下一阶段的主线。从业绩高增长出发,我们提出以下几大投资主题:

  通胀和本币升值受益主题

  在未来一段时期,本币升值和较为明显的通货膨胀将一直存在。在这两大过程中持续受益的行业或公司将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

  可以在通胀中受益的行业包括:成本增长慢于收入增长,毛利率扩大的有关行业,如,房地产、物业自有的百货超市、农产品、采矿、水电、景区和酒店、部分原料药等;

  可以在本币升值中受益的行业包括:持有大量本币资产,价值持续提升的有关行业,以及因人民币升值降低成本或者增加收入的有关行业,如,有色煤炭等资源类行业、房地产、银行、保险、航空、造纸、钢铁等。

  需求扩张主题

  目前总需求的旺盛扩张成为经济运行中的一个显著特征,而未来投资需求依然构成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在之前的分析中我们提出,过剩的货币供给会强烈刺激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因此需求扩张中的受益行业,有业绩超出预期的可能。

  对于部分上游周期性行业,例如钢铁、水泥等,在需求持续扩张背景下,其产能供给却受到政府调控限制,因此毛利率提升的可能性较大。

  受益于投资需求扩张:钢铁、建材、石化、煤炭、有色、工程机械、银行、证券、铁路、港口;

  受益于消费需求扩张:奢侈品、品牌消费品、高端零售、汽车、航空、旅游、传媒、医药;

  受益于全球需求扩张:造船、特定机械设备制造;

  资产整合主题

  毫无疑问,资产整合是公司获得外延式业绩增长的主要途径。资产整合包括通过增发进行资产注入、大股东整体上市、通过并购进行合并重组等方式;除带来外延式业绩增长外,并购的协同效应也将长期增强企业的竞争优势。

  我们主要关注政府主导的资产整合机会,主要原因是尽管进程无法准确预测,但是政府意志的推动使得大方向十分确定。关注的方面包括:

  央企整体上市;

  军工资产注入;

  钢铁、煤炭、电力、零售等板块的资产整合;

  行业配置

  遵循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原则,并参照上述三大投资主题,我们看好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的行业,重点关注房地产、证券/银行/保险、特种机械、电力、钢铁、汽车、奢侈消费品等行业。

  我们尤其认为地产金融板块享受多方面利好因素,以房地产、证券板块为代表,业绩持续爆发性增长值得期待。尽管受到政策调控预期影响,地产股在三季度下半段表现不佳,但是我们认为地产股业绩持续加速上涨趋势非常明确,出现明显调整就是好的买入时机。

  在经济持续景气和资产价格不断上涨的环境里,我们倾向于淡化周期性行业的周期性特征,提高估值空间;但是我们清醒认识到,一旦担心的风险因素出现,市场对周期性行业估值的标准要求必然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