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8月分红逾200亿 今年以来分红总额达17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8: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8月份共有29只基金实施了分红,分红金额达198.59亿元,加上几只近期拟分红基金,8月基金分红金额将超过200亿元。至此,今年基金分红总金额达1700亿元。

  天相统计显示,8月分红比例较大的基金为中银收益、长信银利、海富通收益、融通新蓝筹等8只基金,这8只基金每10份分红都在5元以上。其中,中银收益、长信银利、海富通收益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分红11元、7.9元、7.68元。

  此外,5只

封闭式基金基金同益基金同盛基金同德基金泰和基金丰和8月份共分红54.15亿元,其中基金泰和、基金丰和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分红6.55元、6.35元,基金同益、基金同盛和基金同德分红比例都为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4元。

  与今年前几月基金分红金额相比,8月份基金分红额度与此前几月基本相当。根据天相统计,7月份基金共分红250.6亿元、6月份基金分红203.5亿元,5月份基金分红140.2亿元,4月份基金分红337.8亿元,3月份基金分红187.3亿元。

  蓝筹股推动的市场行情不仅带动了投资者踊跃认购新发基金,拆分基金和分红基金也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

  据记者了解,近期分红的融通新蓝筹、中银收益都受到了投资者的积极申购。融通新蓝筹基金开展持续营销两天,即受到投资者的超额申购。中银收益8月13日实施每10份分红11元,分红后申购份额迅速超过规定的80亿份上限,原定8月24日结束的持续营销活动提前完成。

  一家基金公司的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基金销售火爆主要是基金业绩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经过5.30以来的市场震荡调整,不少投资者是赚了指数不赚钱,逐渐认识到炒股票还不如捂基金,因而由股民转为基民。不过,他对基金投资中的这样一种现象也表示担心,就是市场大幅上涨的时候,在高位申购基金,而市场下跌的时候,纷纷赎回基金。

  相关连接:

  基金分红六大障眼法 基金经理犯股市大忌

  基金分红分拆孰优孰劣

  大比例分红死穴:怎能强行变现收益

  大比例分红应战指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