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稳定基金年收益9.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5: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俄罗斯《导报》26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和央行理财有方,它们管理的国家稳定基金一年挣了34亿美元,年收益率达到9.5%。

  俄罗斯从2003年起将石油超额税收积累起来建立了政府稳定基金,当时的目的是准备在石油价格下跌、政府收入减少时用这部分钱来稳定经济发展。随着稳定基金数额的增长,一年前俄财政部开始对基金进行资本运作,截止到今年7月24日收益已达34亿美元,收益率为9.5%。

  俄政府将稳定基金兑换成三种货币,美元和欧元各占45%,英镑占10%。然后用这些外汇购买了一些信誉最好的国家的三年期以上债券。具体购买了哪些国家的什么债券俄央行没有透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