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夏基金研究员:钢铁还有空间看好电解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9:08 华夏基金

    华夏基金行业的研究员刘金玉:钢铁板块还有空间 电解铝值得看好  

  二季度我们非常看好钢铁,当时钢铁行业估值偏低,另外固定资产增速大幅下滑,从这方面的分析我们认为钢铁行业会有很好的机会。近期来看钢铁经历了大幅的上涨,未来还存不存在机会?我们的观点是,钢铁板块仍然会有一定的空间,但是随着行情的发展,个股的机会更多一点。对于钢铁价格来讲,我们预计明年1季度基本上会保持平稳,明年全年的均价同今年相比会略有上升。钢铁已经经历了一定的上涨,但是钢铁的估值还有一定的比较优势,从今天最新的情况来看,钢铁行业板块市盈率是10倍,整体市场的市盈率是20倍,估值还有一定的空间。我们还是会选择那些业绩在明年有大幅增长的钢铁公司,像武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的利润增长点主要来自于未来产能的大幅增长,今年是8万吨,明年28万吨。另外一个就是宝钢股份和鞍钢股份,宝钢股份更多是一种价格性的品种,从分成收益率和估值来看,在钢铁行业是偏低的,鞍钢股份利润增长点主要是项目的投产。

  有色行业我们一直倡导把有色行业分成三类公司,第一类就是加工类的公司,第二类冶炼类的公司,第三类资源性的公司。我们看好加工类的公司,具体有宝钛股份等四个公司。宝钛股份我们已经赚了钱,未来我们还继续看好,主要原因对于加工性公司可以长期持有,其盈利模式主要是收取加工费,盈利性在有色里是最好的。相对而言我们看好冶炼性的公司,最新的氧化铝的价格来看,从最高6300跌到2400块钱,一吨电解率至少赚5-6千块钱。重点的公司我们倾向产能有大幅增长的公司,重点公司有兰州铝业,另外一个就是云铝股份,今年增长50%,明年会达到70%,能够充分享受到氧化铝价格降低带来的收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