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僵局或导致英国爆发政治风险 英镑空头的机会正在逼近

脱欧僵局或导致英国爆发政治风险 英镑空头的机会正在逼近
2018年10月19日 19:2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盟峰会结束,英国与欧盟仍然没有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不过欧盟官员,以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都安抚市场,“确信”可以达成良好的脱欧协议……

据彭博报道,英国和欧盟正在朝着一项计划渐行渐近,这项计划或有助于打破脱欧谈判僵局,为双方最终达成协议扫清道路。僵持数月的脱欧谈判由此出现了取得进展的曙光。

虽然欧盟峰会远未能如先前标榜令脱欧谈判取得突破,但是在近几周来一直笼罩谈判进程的乌云的云边,还是现出了一丝亮光。

为谈判注入新生命的想法倒也并无多少新意,那就是为谈判争取更多的时间。

双方如今都认为,英国正式脱欧后在更长时间里保持其在欧盟的完整成员国地位是有益之举。其中一个选项便是延长截至2020年12月的为期21个月的过渡期。

那将可为双方谈判代表争取到更多的时间来解决达成协议的最大障碍:如何避免英国爱尔兰边境上的海关边检。

“进入谈判最后阶段会不时出现更多棘手问题,”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布鲁塞尔对记者说。“但我确信,我们终能达成一个同时符合英国和欧盟利益的皆大欢喜的协议。”

由于脱欧协议的悬而未决,英镑/美元近期遭到持续抛售,周五欧市盘中,略微扳回早前的部分跌幅,交投于1.30关口上方。

不过荷兰国际集团(ING)表示,由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面临反对、出现大选的呼声等政治风险,以及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僵局令英镑承压,下周英镑可能跌破1.30。

该行策略师Viraj Patel在电邮中说:“英国政治局势起伏不定,未来一周可能会变得更糟” 。1.30是判断英镑政治风险的“心理水平”

由于市场情绪每天都在变化,现货投资者可能不愿意追随做空,因此英镑很可能在1.30左右波动,直到局面明朗!

其还提醒道,“如果你是一个持有英镑头寸的实钱投资者,那么对冲英镑下跌是显而易见的!”

欧盟 英国首相 僵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