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首席执行官:人民币越来越能派上用场

2015年06月27日 10:5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 Oudéa(图为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 Oudéa,来源东方网)

  新浪财经讯 6月27日消息,2015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举行(第二日)。在开放系列论坛三《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市场开放》中,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 Oudéa表示,在过去几年人民币作为货币,尤其是在交易市场上的货币,是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性,人民币是非常重要的货币,越来越派上用场。

  大家早上好,刚刚李先生做了发言,我是一位外国嘉宾,在这里我只能用英文,因为我的中文不好。我作为唯一的外国嘉宾,很受欢迎,感谢大家对我的热情。在这里我想改变一个视角,做一些来自一个国际银行的一些评论。其实我们觉得和中国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我们银行和中国有很多合作,我们最近刚刚在法国资本市场上帮助复兴收购,我们有很多市场,在过去几年人民币作为货币,尤其是在交易市场上的货币,是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性。

  现在占到总量的26%,同时我们也在非洲那边做了人民币的开账户的举措,能够使非洲那边很多中国企业在做他们业务的时候比较方便。我们也在做中国债券方面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人民币是非常重要的货币,越来越派上用场。我刚刚是从圣彼得堡那边的经济论坛过来,我们也看到中国各个银行在海外的那些大项目当中,包括政府之间的协议,我们看出中国银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样的潮流也会不断继续下去。

  其实对于中国各个企业,包括海外的很多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好事。在这里要谈一下资本市场,大家刚刚都讲到了沪港通这两个市场的联系。我强调一点,对于我来说,长期看不可避免的是中国应该进一步发展资本市场,中国国家战略应该有不断的进步和发展。我们看到了这方面很多的进展,当然有风险,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机会。

  我是来自欧洲做银行工作的,其实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新的管理框架并不是去限制资本市场发展的,而是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其实,全世界规范的制定者是希望银行能够更安全,希望银行不要太把自己的职责扔给纳税人。这些银行的举措、做法,应该是以一种更安全的方式开展,强调是资本市场对经济发展的作用。尤其长期融资、贷款的重要性,不断被人们提其实中国在未来肯定会有很长的发展期,要不断发展。中国要不断改造其基础设施,长期来说我们也会看到银行、国债各方面在中国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

  在中国蓬勃发展的经济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不断增强资本市场的作用,这一块的发展和不断的开放,是需要中国政府做出持久投入的。作为中国的公司来说,也希望在国外市场做一些产品发行。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漫长,兴业银行包括其他国际型的银行对于中国市场是非常投入的,我们会带来很多技术和做法,帮助资本市场不断安全发展,帮助银行发展业务。我们现在发生在一个碎片化的世界,尤其在金融危机之后,在这样的情况下面,针对各个市场要有不同的规范,所以我觉得中国的管理者应该和国外的管理者,多多合作和沟通,对于中国的情况因地制宜,既可以支持资本市场和经济发展的好规范出来,又不至于太无序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 法兴银行人民币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易建联21分中国再胜 豪言亚锦赛要夺冠
  • 娱乐雪姨王琳向股市求饶 网友:依萍赚几十亿
  • 财经刘延东:北京未来三年1300亿美元治污
  • 科技高通前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获刑一年半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冉学东:国家牛市的真正含义
  • 水皮:新兴板挤垮神创板“地命海心”
  • 易宪容:政府岂能退出股市发展战略呢
  • 张化桥:台湾官方对股市的态度
  • 张捷:带期权期指的市场难有慢牛
  • 洪榕:A股为什么如此悲催
  • 尹中立:股市的下跌为什么如此惨烈
  • 李光斗:神州不懂Uber的黑
  • 叶檀:为何公仆抱怨取消税收优惠政策
  • 天天说钱:中国股市的“六月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