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重要数据及事件前瞻

2015年05月22日 14:19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智通财经5月22日讯:本周四晚间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尽管整体不错但仍高过预期,并没有构成对美元的支撑。而制造PM指数则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新订单增速创去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4月成屋销售数据也意外下滑,没有能够与早前公布的良好新屋开工、营建许可数据形成汇合,这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相当不均衡。连续三项重磅数据都未能给美元带来提振,使美元指数仍然维持在多空双方你争我夺互不相让的局面,给英镑以及原油提供了可乘之机。早前英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零售销售远超市场预期。同时英国央行[微博]又发表了稳定市场的言论,英镑本交易日横扫整个外汇市场,其他主要货币均有大幅升值。

  周一

  

  周一数据寡淡,重点关注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在金融中介协会(Financial IntermediationSociety)2015年学术会议上发表演说以及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就“美联储和世界经济”的主题演讲。

  周二

  

  周二欧洲央行(ECB)执委诺亚以身为法国金融监管机构ACPR主管身分发表谈话。美国将公布一组重要数据,包括3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3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以及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总体上利好美元和货币。在台北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就亚洲经济发表演说。

  周三

  

  周三主要关注点在日本内阁府发布5月份月度经济报告,主要利空欧元。主要看点在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晤,美国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特拉维夫大学就“美联储和世界经济”作主题演讲,巴吞鲁日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发表题为“从国家银行到系统稳定性金融机构:追求金融稳定性的百年之路”的演说悉尼澳洲联储主席助理(主管经济)洛威在悉尼发表讲话,渥太华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周四

  

  周四迎来当周数据高潮,市场波动料加剧。日本率先公布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英国随后将公布5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5/28-6/5日)以及第一季度GDP季率修正值,欧元区将公布5月经济景气指数,美国5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将在周四公布。从本周四公布的诸多数据来看,利好货币。

  周五

  

  周五数据主要集中在亚洲,亚盘关注日本4月失业率和韩国4月工业产出年率,利好日元和货币。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在蒙大拿州发表关于货币政策的讲话,澳大利亚澳洲联储主席助理艾迪(MalcolmEdey)在国际金融与监管中心(CIFR)主办的一小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另外需留意机构投资者在周末对各投资品种的仓位调整,投资者应做好仓位控制,严格止损锁定盈利。

  (责编:言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股市两融悠着点
  • 叶檀:香港股票市场吓死人
  • 水皮:见好就收学赵薇 A股沉浮知进退
  • 刘胜军:监管者该咋处理创业板泡沫
  • 冉学东:中国重走加杠杆之路
  • 刘杉:注册制也挡不住牛市脚步
  • 徐斌:中国全面开放形势已经形成
  • 天天说钱:中国面临大考的原因及代价
  • 杨玲:经济数据企稳 牛市尚处上半场
  • 钮文新:让股权融资为新经济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