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锋:2015年5月19日交易建议

2015年05月19日 13:14  FX168  收藏本文     

  【财经日历】

  16:30 英国 4月CPI年率

  17:00 德国 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7:00 欧元区 4月CPI年率终值

  20:30 美国 4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美国 4月营建许可总数

  【市场瞭望】

  在年内过去的大多数时间中,希腊退欧(Grexit)一词时而成为汇市焦点,欧元多头也常不经意间踩上这颗“地雷”,而如今似乎又是如此。周一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希腊银行业缺乏足够多的抵押品维持正常运营,抵押品最快可能三周耗尽。受希腊债务问题紧张局势影响,欧元隔夜大幅下挫,欧元区边缘国国债全线走低。

  毫无疑问,希腊的末日之钟再度被敲响。周末在一份泄露出来的内部文件中,IMF[微博]表达了每个立场中性的观察家已经知道的观点,即如果没有新的救援,“希腊将不会有机会在6月份偿还到期的全部15亿欧元债务”。雪上加霜的是,欧洲央行[微博]官员警告,希腊走到了“游戏的终点”;现状“无法延续”。

  欧元兑美元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上扬了近9%,但周一回落逾1%,为3月中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希腊问题重新浮出水面后的初战告负,令不少欧元多头再度人心惶惶。

  美元兑欧元周一实现两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扭转上周的下跌走势。欧元兑美元尾盘下跌1.3%,至1.1306,为3月1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推动周一欧元回落的主要因素无疑是希腊问题,希腊政府与其国债债权人仍就修复该国经济必须采取的财政与经济改革措施意见分歧,这令该国仍有可能违约债务并退出欧元区。希腊当前的救助计划将于6月到期。不过时段内,希腊总理与希腊财长均表示与债权人的谈判进入最后阶段,非常接近协议达成,缓和了部分悲观情绪。

  目前,希腊银行业缺乏足够多的抵押品,以维持正常运营。存款不断流出希腊金融体系,希腊银行业通过存放在希腊央行的抵押品来获得紧急流动性,而所需的紧急流动性规模在不断变大。有经济学家预计,在最坏的情况下,有银行将在三周后耗尽抵押品,无法获得更多流动性,从而走向破产。

  最近两周,欧元区各国国债收益率显著上扬。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4月底0.37%上升至目前0.62%水平。市场对于债券市场价格下跌的讨论包括三类观点:首先,原油价格目前已上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大大缓解了市场对于通缩风险的担忧。通胀预期上升将导致债券实际收益率更有可能跌至负值,这或将促使投资者抛售所持有的债券。其次,欧央行QE自3月初正式推行,欧元区经济复苏加速可能促进国债收益率上升。最后,欧央行QE实行初期各国债券极低的收益率水平是不可持续的,欧元区各国债券价格下跌可能体现了姗姗来迟的价格修复。

  【行情解析】

  1、美元指数

肖锋:2015年5月19日交易建议

  美元指数4H图。和我们预期一致,美元指数回到了震荡区间的上轨,再次受94.3压力位压制,目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94.30位置,若有效上破,则打开上升空间,带来较大的上升幅度。若未有效上破,则仍继续维持在震荡三角内继续盘整,以时间换空间,积蓄力量等待爆发。

  2、EURUSD

肖锋:2015年5月19日交易建议

  欧元4H图。欧元目前回到震荡轨道的下轨附近,投资者可以逢低做多为主,止损位置在轨道之下。目前欧元区方面,希腊债务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若得不到好的解决办法,则长期影响欧元区的经济,并且使市场对欧元的投资热情大大减少。密切关注下午欧元区数据。

  {交易方案1}:

  激进者,若价格初次触及1.1270-1.1280,多单进场,仓位3%,止损1.1240,第一目标1.1360,到达第一目标后减仓,设保本止损继续持有,第二目标看1.142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分区决赛成MVP会战 10人切尔西0-3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执法人员称专车均为黑车:属查处对象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曝出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名单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今年不是中国WTO保护期到期年
  • 陶冬:债市风暴不至于让债市崩盘
  • 齐俊杰:房价还能涨到哪里去
  • 张化桥:理财的最佳时机选择
  • 杨红旭:凭什么说2015楼市有戏?
  • 金岩石:沪指能否到万点谁说了算
  • 叶檀:银行板块近期低迷的根本原因
  • 连平:资产价格应是货币政策重要参考
  • 陈思进:投资别被这10句话忽悠了
  • 韦桂华:国美的故事如何从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