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人民币贬值3% 多头炒家巨亏35亿美元

2014年03月20日 19:16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推荐阅读】

  鲁政委[微博]:人民币应灵活浮动 避免被动升值

  韩国人民币存款激增 中行工行建行被查

  人民币汇率创下逾一年新低 外贸企业一时迷茫

  人民日报: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体现监管自信

  业内:人民币贬值属良性 央行[微博]与市场正彼此适应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低 专家称难改大机构做多预期

  相关应用:外汇计算器  银行外汇牌价  换汇专家咨询

  在中国经济数据疲软和央行干预的双重夹击下,人民币自2月以来疯狂贬值近3%,离岸人民币多头炒家损失惨重。据摩根士丹利估计,投资者仅在结构化产品上的损失就高达35亿美元。

  自今年2月以来,离岸人民币汇率一路下跌,美元/人民币从6.04贬值至6.22,今天曾一度突破6.23。

  摩根士丹利亚洲货币及利率主管Geoffrey Kendrick表示:“人民币持续贬值是无可避免的,如今浮动区间扩大,意味着贬值速度会更快。中国的数据疲软,加剧了市场对信贷的担忧。”

  对于人民币贬值,德意志银行近期也对此发表评论称:中国最近经济数据疲软只是人民币走低的原因之一,更多的可能是中国央行正在打击长久以来建立在人民币只升不贬预期上的套利交易。

  去年才兴起的“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target redemption forward),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一般设计为12个月或24个月的合约,设定一个比现货价格低的“履约价”和距离现货价格更远的“下档保护价”,执行价格每个月和离岸定盘价比价一次。简单来说,这种产品是一种杠杆押注,人民币升值时每个月都能获得回报,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愈快,愈有利于投资人提前达成获利目标而中止合约,将获利落袋为安。不过一旦汇价跌破特定水平,则亏损会迅速扩大。

  如果投资者拥有价值3500亿美元的还有一年到期的上述合约,一旦人民币对美元跌破特定水平之后,汇价每下跌0.1都会导致你每月多亏损约5亿美元,意味着全年亏损60亿美元。

  据摩根士丹利估计,“下档保护”多设在6.20附近。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至6.38,那么投资者的损失将增加至75亿美元左右。2013年以来银行出售上述产品的总值可能在3500亿美元左右,目前应该还剩下1500亿美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师佟丽娅PK韩国美女教师生活照(图)
  • 叶檀:以小崩盘扼制大崩溃
  • 徐斌:限制大城市规模的规划注定输
  • 周展宏:阿里IPO估值或低于千亿美金
  • 苏培科:所有银行都应制订生前遗嘱
  • 陈晓阳:人民币暴跌股市还有希望吗
  • 清议:自恃聪明的减速政策将酿成大祸
  • 股往油来:沪指跌破1849可能性有多大
  • 一和家家:两千点下方遍地是黄金
  • 钮文新:要防止人民币升值过快
  • 林采宜: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意义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