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渣打银行:中国股市重挫对全球股市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1:06 世华财讯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指出,中国股市遭遇重挫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实质影响近似为零,预计全球股市人气将恢复看涨,但中国股市近期走势尚不明朗。

  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学家王志浩2月28日撰文指出,中国媒体称中国股市27日重挫8%至9%的原因可归结为获利了结、股价估值过高以及正常的市场波动,两大明显的触发因素在于沪综指26日历史上首次突破3,000点以及政府加强监管对银行向股市投资者贷款和非法经纪活动进行调查。

  他认为,第一个因素是主要的,3,000点是投资者紧张的一个重要点位。中国股市大幅下挫给受伊朗局势以及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讲话影响已经处于紧张状态的全球市场提供了一个抛售理由。美元兑日圆27日从前一天的120.7走低至略高于118。

  然而,中国股市并不存在宏观消息或公司业绩消息引发股市暴跌,因此,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实质影响近似为零。如果不存在任何新的消息面或经济数据冲击,预计全球股市人气将恢复看涨,美元兑日圆也将恢复原有走势。

  王志浩称,尚不确定中国国内市场走势。中国股市(A股和B股)截至2月27日市值已经从05年的4,000亿美元增长至15,040亿美元,占GDP的比重从17%增长至55%。上海

股票交易所平均市盈率目前为38倍,低于01年的峰值60倍,但仍高于05年的15倍。极少数大盘股如中国工商银行、中石化、宝钢等主导股指,并已经由于基金经理大量买进引领股指近期上扬,而仅仅少量的获利了结就迫使整体股指下挫。国内市场人气整体而言依然趋于看涨,同时市场流动性保持充足。

  王志浩还认为,中国政府可能希望股市在短期内稳定在目前水平,然后重回逐步的上扬轨道。而政府面临的挑战在于其将不得不与普遍的看涨情绪和充足的流动性相对抗,需要对措辞和政策行动保持谨慎,避免触发剧烈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