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因素首度发威 美股早盘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8:45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昨晚23∶33,道琼斯股指大跌117点报12515点,标普500指数大跌15点报1434.3点,纳指大跌38点报2466点。交易多时的欧股多数大跌,英、法、德基准股指分别跌2.3%、2.6%、2.4%。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下跌,日经指数跌0.52%,我国恒指跌1.76%。

  周二全球股市罕见地被中国内地A股拖下,中国A股股指跌幅约9%,这引发新兴市场全线大跌,进而波及成熟市场。中国A股的惨跌诱发国际投资人开始反思已走牛四年的新兴市场是否走得过猛,于是悲观情绪开始蔓延。可以说中国股市暴跌从来就没拖动过全球股市,这应该是第一次。

  中国因素造成全球股市下跌的特征明显,不仅欧洲挂牌的必和必拓之类依赖中国需求的

股票大跌,就连一向我行我素的美国股市中一些资源股也受波及。

  美国的Qualcomm公司股价跌1.54美元报41.11美元,该公司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微芯片制造商,对中国市场依赖较大。又比如美国铝业跌1.44美元报33.92美元,中国是全球第一大铝消费国。在标普500分类股指中,原材料股指跌幅第一,为下跌2.5%。

  美股还算抗跌,欧洲挂牌的一些资源股跌得极惨,必和必拓跌6.3%,力拓集团跌5.3%,全球第四大镍生产商XstrataPlc跌6.5%。

  除中国因素外,左右美股的尚有其它因素和其它个股因素,但均不足以引发刚开盘没多久就跌1%左右。美股早盘一些经济指标好坏参次,对股指没有明显压制作用。美国的1月耐用品订单减7.8%,坏于预测的减3.0%。美国2月消费信心指数为112.5,好于预测的108.5。另外,美国1月

二手房销量为646万套,高于预测的624万套。

  其它个股中,纽约证交所集团公司大跌4.21美元报85.80美元,诱因是摩根大通调降该公司评级,从“中性”下调为“弱于大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