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热络提升自信心 台投资人情绪指数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台北股市近期交易热络,投资人对未来投资信心满满,根据一项最新的“台湾投资人情绪指数调查”结果,情绪指数由0.28点来到14.4点,总计上升了14.12点,指数连续三次攀升,创下历史新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世新大学财金系副教授郭敏华表示,2月份的投资人情绪指数延续去年底的乐观趋势,情绪指数由06年12的0.28点来到14.4点,上升了14.12点;在个人情绪指数方面,指数从16.83点上升到32.93点,大幅上升16.1点,显示投资人对未来投资信心满满。

  不过,在经济面向的指数方面,则是下跌2点,其中,仅对未来3个月失业率状况一项指标呈现乐观看法,上升了1.2点,对未来半年内经济成长率乐观程度、以及对未来3个月的股市、物价乐观程度均呈现下滑。

  调查结果也显示,在未来2个月内,台湾投资人认为,朝野政党互动是影响台股走势的最重要因素。在金猪年开始,两岸关系及外资动向,也是未来值得持续观察的两项重要因素,特别是随着年底“立委”选举与08年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起跑,加上前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特别费案侦办结果,与是否更换“阁揆”两项议题发酵,将左右投资人对台股的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