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航油去年净利润3.69亿新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7: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截至2006年12月31日,公司2006年全年税后净利增至3.69亿新元。如果不包括债务重组计划下债权人削减的3.12亿新元债务,公司税后净利猛增了95%,达5730万新元。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新元2分的年终股息。

  中航油主席林日波先生说:“我们要感谢所有股东持续对公司有信心和给予支持。董事会建议派发股息。显示公司的发展已恢复正轨,并且在2006财政年度取得良好的业绩增长。”   

  

中航油2006年度营业额近30亿新元,2005年度的营业额为2100万新元。2006年营业额大幅度增加的原因是公司去年6月恢复了航油主体采购模式后,以合同价值记录航油采购收入,而以前的代理模式,中航油只是记录航油采购的佣金。2006年共采购航油466万吨,较之2005年同期304万吨,增长了53%。航油采购业务毛利润也增长了31%,达2240万新元。

  中航油收到了西班牙CLH 5%股权相应的分红,总额为1520万新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00万新元分红。中航油的附属公司-上海浦东机场航油供应公司给集团带来了3550万新元的利润,2005年度为3880万新元。支出总额比2005年度下降了21%,促进了公司在2006年度的整体表现。支出总额减少,主要是因为专业咨询费用在公司完成重组计划后大幅减少。不过,中航油根据重组计划支付大约840万新元的利息,使财务费用增加大约400万新元。

  展望未来,中国的航油需求预计将随着航空业的增长而增加,但航油进口同国内的航油生产密切相关。总体上,公司预期航油进口量保持稳定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