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曝光台 > 食品安全问题冰冻三尺 > 正文
 

围墙缺口探清黑窝点 火锅店牛肚竟是洋垃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1:07 南京晨报

  火锅店牛肚竟是洋垃圾

  进口洋牛肚来路不明,令人担忧,欢迎知情人拨打热线84701110提供详情

  有毒水发货被晨报等媒体多次曝光后,在南京已成过街老鼠,但记者近日暗访发现,有毒水发货在南京又重新抬头。昨天,晨报记者会同质监、工商部门,一举捣毁下关一处特
大有毒水发货黑窝点。更让人震惊的是,这家黑窝点的不少原料是进口的“洋垃圾”,也就是说,市民在一些火锅店里吃的竟是洋牛肚。进口洋牛肚来路不明,具体危害无法估量,令人担忧。

  围墙缺口探清黑窝点

  元月24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根据报料人线索来到下关幕府西路附近,沿着一条污水横溢的小路走到幕府山脚下一排废弃的旧平房前,这里大铁门紧闭,知情者告诉记者,这就是一个生产有毒水发货的黑窝点。

  记者观察周围环境,透过围墙的缺口看到了大门内的情景。只见在一排排简易棚子下,两只大铁锅正冒着浓烟,一男子手拿铁锹,搅拌锅中的牛筋。大院里,10来只大缸里正泡发着雪白色的牛百叶,4只大塑料桶里浸泡着牛筋,刺鼻的臭味墙外都可以闻到。

  记者视线所及的一间旧房里,一名身穿皮衣的中年男子,手拿一只褐色的玻璃瓶,向一口缸中倾倒瓶中液体,随后该男子将一些黑色的牛肚倒进缸里用棍子搅拌。

  两路执法人员捣毁窝点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将有关情况向下关技术质量监督局和宝塔桥工商所进行了举报。当两路执法人员刚进入前日记者来过的大院时,6名正生产水发货的工人丢下手中工具欲夺路而逃,但被执法人员一一堵在院中。执法人员掀开两个燃烧正旺的大铁锅盖,一股刺鼻的腥臭味就迎面扑来。在狭长昏暗的房屋里,堆积着50多箱牛肚和牛百叶原料,箱子上全是外文标识。随着腥臭味的越来越重,执法人员揭开了加工间最里边房屋处的几个塑料桶,里面盛放着大量的黑牛肚等物。

  执法人员当场查出正浸泡在十几口污秽不堪的大缸中的牛百叶、牛肚约300公斤,这是一处特大有毒水发货黑窝点。随后,执法人员对这里的所有水发产品,当即进行销毁并对这家既无工商执照,又无卫生许可证的水发产品黑窝点进行取缔。

  水发货原料竟是洋垃圾

  50箱用外文标识的牛肚、牛百叶原料引起了记者注意。下关技术质量监督局监督科朱科长在仔细看了看这些原料外包装后说,这些黑牛肚、牛百叶主要来自澳洲等地,但每个箱体上,都没有注明检疫情况,更没有相关中文文字说明。朱科长严肃地说,这些东西是国外的“洋垃圾”。随即执法人员要求黑窝点的王老板拿出相关进货凭证。此处黑窝点的王老板却支支吾吾地说,这些东西都是别人送货上门,有时从无锡整车送来,有时从安徽合肥送来,始终拿不出相关进货证明来。执法人员初步认定,这些“洋垃圾”涉嫌走私,他们将一追到底。

  违禁化学品泡出水发货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当场搜出了用于浸泡牛百叶和牛肚的化学品甲醛,用于漂白的明矾、氢氧化钠、碳酸钠和由扬州农药厂生产的工业过氧化氢等化工产品。王老扳说,市场上的水发货都是这样“发”出来的。但质监执法人员证实,卫生部明令禁止使用上述化学药品浸泡水发货,长期食用很容易致癌。

  洋下水销往全城火锅店

  黑窝点老板王某交代,自己在惠民桥水产批发市场水发货区租了柜台销售生产出来的水发货。记者随即来到惠民桥市场这个黑窝点的销售区,摊主们说,他们每天有几百公斤水发货销往南京各大小饭店和火锅店,遍布南京城。而当执法人员追问这些有毒水发货具体销往南京哪些饭店时,黑窝点的王老板拒不交代。但在密密麻麻的销售记录中,那些火锅店、酒店的确遍及整个南京城,最远的酒店还在无锡、常州等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卢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锅新闻 全部垃圾食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