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浦发银行去年不良率升0.33个百分点,行长称天亮就在眼前

  澎湃新闻记者 周炎炎 来源:澎湃新闻

  浦发银行2016年不良率有所上升,但行长称天亮就在眼前。

  3月31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SH)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年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99亿元,同比增长4.93%;不良贷款率1.89%,较上年末上升0.33个百分点。

  截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余额521.7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71.24亿元。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在3月31日的2016年报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虽然不良贷款率微增,但是在股份制银行中仍属于偏低水平。

  刘信义还表示,浦发银行2016年处理不良资产核销共计330亿元,压退不符合产业导向的贷款1000多亿元,存量授信优化1000多亿元,不良贷款现金清收回来的有150亿元。

  浦发银行表示,今年不良率略有增高,主要原因是实体经济下降没有好转,再加上外部市场的一系列黑天鹅事件,导致风险蔓延到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之后浦发银行将加强不良贷款分类管理,加大核销力度。

  “不良率到底有没有见底要看不同区域,有些地方仍在加重。可以说虽然还没有见底,但是需要等待的时间应该不是很长了,天亮就在眼前,”刘信义在会上说,“化解风险,处置风险首先要暴露风险。”

  截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不良贷款准备金覆盖率169.13%,较上年末下降42.27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拨贷比)3.19%,较上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但均高于监管要求水平。

  2016年浦发银行加大了对零售端的投入。刘信义在会上表示,虽然浦发银行向来以对公业务见长,但是去年零售业务快速发展,业务结构更加均衡,年末个人客户3872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6.10%;零售资产在全部生息资产中的占比有所提升,个人贷款余额9701.99亿元,在整体贷款占比35.12%,较上年末上升8.97个百分点;消费及小微金融贷款余额7404.8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0.61%。

  截至报告期末,浦发银行资产总额5.8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129.11亿元,增长16.12%。

  对于2017年的信贷投放,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表示,今年资金链相对紧张,资金成本上升是趋势,去年投放较多,今年会相对收紧。潘卫东称,今年从整个大方向上来看,会适当控制按揭贷款,以符合国家调控房价的政策导向,零售方面会增加消费信贷、信用卡方面的投入,对公业务以调结构为主,对好的基础设施建设、政府项目和新兴行业都会有一定的投放。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