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践行现代服务业(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业务篇]

  差异化产品战略赢得客户“心”

  不胜枚举的服务事迹,是中行人的自豪;而在这背后,也有着同样用“心”打造的产品组合,以业务硬件的强势为服务软件的突出提供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中行四川省分行仔细研究市场需求,通过细分市场和客户,创新各类产品组合,既满足了不同层次客户的个性化、差异化金融需求,又在同质化竞争中赢得了先机、赢得了个体与企业客户的心。

  “中银理财”走入寻常百姓家

  对于不同的市民和家庭需求,中行四川省分行近几年整合资源,完善了资产类业务品种,推出了丰富的理财配置产品。在个人业务方面,按照人生的不同成长阶段的需求推出了“理想之家”组合业务,分为“成长篇”、“青春篇”、“立业篇”、“财富篇”四大产品包,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市民提供相对应的理财计划;同时,建立“理想之家”标准化受理网点,拓展零售贷款销售渠道,推行“理想之家”尊贵会员制度,加大尊贵会员维系力度,优化资产结构。中行的另一大个人业务品牌“中银理财”更是拥有“单身新贵”、“二人世界”、“三口之家”、“流金岁月”、“夕阳正红”等多种针对不同家庭情况的财富人生产品组合包。

  秉承“以客为尊,不断创新”的服务理念,中行四川省分行积极创新理财服务模式,在成都地区推出了专业理财客户经理驻点制,为百姓理财提供咨询和建议,让普通老百姓享受到卓越的“中银理财”服务,使“中银理财”贴近市民,走向市场。

  在中间业务上,中行四川省分行全辖推广“出国留学五年关爱计划”,积极配合政府“科教兴川、人才强省”战略,极大地支持了本地社会教育事业。另外,还推出了“出国留学一站式服务”、“对私国际结算”、“对私国内结算”、“代收代付”、“银证业务”、“其他中间业务”六大产品包,把客户需要的各类业务“一网打尽”。

  随着投资市场的变化,中行四川省分行推出了“代销实物黄金业务”、“个人帐户增值服务”、“长城·理想之家房车卡”、“非我行代销基金的申购”、“城市通卡与长城电子借记卡绑定充值”等多项新业务,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为使更多市民能够快捷融资,中行四川省分行还积极调整个人投资经营贷款政策,实现了该类贷款政策优势。同时,为增强外币储蓄存款业务的市场竞争能力,中行还向中高端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对个人外币定期存款按照金额分档次实行了利率优惠。

  随着2008奥运年的到来,作为北京奥运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行四川省分行充分挖掘奥运商机,以奥运为主线,积极推广与奥运相关的创新服务产品,大力宣传销售奥运礼仪存单、珍藏版奥运存单及存折、携手奥运成长账户等产品,提升服务质量,有效提升了中行在个人金融业务上的良好市场形象。

  量身定制 公司业务树口碑

  在对公业务方面,中行四川省分行通过加强客户需求调查研究,不断创新适应企业机构需要的金融产品,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同时,通过不断优化内部流程,提高反应速度和审批效率,设置绿色通道等各种措施,建立起一整套快速响应机制,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