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竞相推出涉农理财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5:4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农产品价格持续走高、气候问题受到全球关注……银行理财产品也希望从这些“热点”上沾点光。近日,多家中资银行、外资银行相继在汉推出挂钩农产品、气候变化股票的理财产品。

  交行曾在去年推出挂钩小麦、玉米指数的理财产品。东亚银行武汉分行也将于近期推出挂钩牛奶和小麦的保本理财产品。明日,汇丰银行武汉分行的一款挂钩一篮子气候变化股票的保本理财产品将截止认购。

  业内人士表示,以农产品为例,直接投资于股市、期市的农产品板块,其平均收益会更高,但挂钩农产品的银行理财产品较为省心、稳妥,其中一些还是保本型,比较适合那些不了解股市、期货交易规则,或担心风险过大的投资者。

  “无论买什么,都需要树立分散风险的意识。”上述人士提醒,投资者最好将资金分散在不同的行业板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