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用户使用工行网银被骗 金额超过1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43 CCTV《全球资讯榜》

  200多名用户使用工行网银被骗;7月份全国70城市房价上涨5.7%; 银监会警示银行房贷风险提升;顾雏军案将于24号开庭审理;全球液晶电视生产商各有盈亏。

  昨天,我们栏目播出了部分自称工行网上银行的受害者共同开通了一个名叫“工行网银受害者集体维权联盟”的网站,今天,其中的一名受害者向我们讲述了他受骗的经历。刚刚在北京参加工作不久的任先生,在今年3月21号的时候接到朋友电话,说欠他的钱已经还上,希望他查收一下。任先生打开工行网银,结果让他大吃一惊。任先生打开明细纪录,发现在今年3月15号后的三天内,他的钱分一天2000、2000、1000,连续两天共计1万元转出给一位名叫刘建波的人,最后900元转给一个名叫金雨峰的人。让他奇怪的,在这段时间内,他根本没有操作过网上银行,而且这两个人,任先生一个都不认识。任先生以为是银行网上升级弄错了,跟银行方面联系才知道自己的钱被盗。任先生迅速报案了,经过20来天的调查,4月的天他接到公安局的通知。任先生算是比较幸运的,他的案子还算破了,其它好多被骗的用户没有报案,他们有北京、上海、四川,20来个省市,金额最小有百余元,最多近40万元。记者粗略的统计了一下,截止到今天,一共有200多名受骗者,总金额超过100多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