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西一农行职员携巨款外逃落网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17:0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6日电 (夏洪波 周梦榕) 江西一银行职员以做假账的方式将200万元巨款划入自己设立的账户后,辗转江西、武汉取款175万元。当他乘车准备连夜赶到第三地湖北省孝感市取款时,被武汉警方截获。

  7月24日晚,武汉市公安局巡警处舵落口治安检查站民警郑志祥、董光剑等来到吴家山收费站,对出城出租汽车进行检查登记。21时30分,当检查到一辆出租车时,民警通过平时练就的盘查、查缉要领,用简短的几句对话,在出租车男性乘客的眼神中捕捉到了慌张的神色。

  民警进而检查其随身携带物品,在黑色手提包内发现装有19张身份证及复印件、20余张

银行卡及存折等物。民警令其打开随身携带的另一黑色手提箱,箱内竟然装满了面值100元的人民币,足有100多万元,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检查站进行审查。

  经查,这名男子名叫陈俊强,是江西省景德镇农业银行昌江支行营业部记账员。自2003年开始,陈俊强以定期储户账户挂失的方式冒领储户存款80万元用于炒股。

  今年7月21日,陈俊强得知江西农行系统将于近期全面升级改造,害怕问题暴露,于是以做假账的方式,将200万元款项划入自己开立的账户,仅在江西景德镇就先后取款77万元。

  24日,陈俊强在武汉市9个网点疯狂取款近100万元。当晚,陈俊强乘一辆出租准备到孝感继续取款作案时,被武汉警方截获,175万元现金被追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