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银行尝鲜信用卡跨行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0: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毛明江

  

七银行尝鲜信用卡跨行还款

  银联在线支付网站已开通了7家银行的信用卡网上跨行还款业务 CFP资料

  信用卡无法跨行还款,一直给持卡一族带来极大的不便。记者昨日从中国银联获悉,银联在线支付网站目前已经开通了7家银行的信用卡网上跨行还款业务,该业务将逐渐扩大到全部银行。

  银联有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只需在中国银联在线支付网站上注册,然后绑定还款所用的借记卡,就可以完成转账。持卡人在线还款后,T+1日到账并恢复可用额度。

  目前开通借记卡转账业务的银行共有7家,包括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只要持有上述任何一家银行的借记卡,就可以向招商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农业银行和兴业银行八家银行的信用卡免费转账。

  “这样可方便多了。只要在网站上注册,然后就能在网上跨行还款,省去了找ATM机和银行的麻烦。”建行龙卡客户李小姐告诉记者,以前自己办信用卡都要先考虑还款的问题,有时候想办新卡还要再办一张同行的借记卡。每到还款期限,为了还钱还得跑趟银行或者找个ATM机,不胜其烦。

  “我们正在和其他有意加入的银行进行商谈,争取让国内所有发卡行都加入到该系统。”银联上述负责人表示,至于信用卡跨行还款的手续费,银联暂时不予收取,但不排除将来收取的可能性。目前,银行正常途径跨行还款每笔收取的手续费为3-10元。

  另据记者了解,央行已经建成的小额支付系统,也在技术上完全可以完成信用卡跨行还款。央行有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根据央行调研,银行对信用卡跨行还款难问题反映比较突出,实际操作中持卡人大多采取先从借记卡发卡行提取现金,再到贷记卡发卡行存入现金的做法,给持卡人和发卡行均带来不便。

  该负责人表示,从缓解银行排队难出发,今后将鼓励持卡人通过央行小额支付系统以转账方式进行跨行还款,但没有提及具体时间表。

  据悉,央行小额支付系统可提供7×24小时运行,为金融机构提供大批量的支付清算服务。不过,通过央行系统转账客户将必须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与银联相比,央行系统的好处是提供的跨行还款的范围大很多,公用事业缴费、房贷按揭跨行还款等均可通过央行系统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