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学生持卡比例同比增一倍 三成理财一半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1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袁峰) 近三成大学生一边读书一边进行各种形式的投资,其中有15%甚至敢到股市上赌一把,这是昨日记者从万事达卡发布的“2007年大学生理财观念与行为调查报告”中获悉的消息。

  多投资股票及基金

  据了解,本次调查是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内的20多所大学中,2000多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进行的,共回收有效问卷1957份。其中,30%的受访学生表示进行了各种形式的投资,3%的受访学生表示,自己曾投资于风险较大的期货市场,而投资外汇的则有7%。同时,另有15%的受访学生投资于股票,17%投资于基金。

  对于这一现象,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冯炜权指出,大学生收入的主要来源仍然是父母的支持,他们的财务状况会影响到整个家庭的

理财计划,因此学生投资股市也应谨慎。

  穗学生信用额度高过北京

  不但学会了理财,大学生的使用

信用卡的比例也相应大增。调查显示,去年大学生持卡比例为15.1%,而今年已大幅上升到24%,在生活消费中使用卡片的比例也有所增加。

  与此同时,被调查大学生信用额度普遍不高,八成大学生的信用额度在3000元以下。其中,广州和上海地区的大学生信用额度高于北京和成都地区。

  据悉,被调查大学生主要的付款方式仍是现金,占总被选比例的83%,但相比去年的92.9%已有所下降。使用的卡片的学生人群也大幅提高,有借记卡消费习惯的人群比例从约20%提高到32%,贷记卡的使用比例从10%提高到22%。其中,广州和成都地区大学生的支付习惯较北京、上海保守,86%的人选择了现金,同时选择使用贷记卡的比例远高于借记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