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中国信用卡发展面临三大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7:29 东方早报

  早报实习生 白云 记者 毛明江

  由汇丰银行派出的交通银行

信用卡中心CEORonLogan昨天表示,信用卡业务在中国发展过程中存在三大瓶颈问题:缺乏全国性的征信系统和金融领域的精英人才,以及国内用卡环境的亟待完善。

  由汇丰银行和交通银行合资成立的交行信用卡中心,目前正在雄心勃勃地表示要打造国内最大信用卡发卡机构。在目前交行以及整个国内金融界信用卡业务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RonLogan认为仍有一些瓶颈问题亟待解决。

  他指出,有一个全国性的个人信用记录系统是非常必要的。在这方面,有一些城市走得比较靠前,如上海、深圳都有各自的征信局。但随着国内人口流动性逐渐扩大,不仅仅需要记录城市的征信系统,还需要全国性的征信系统。

  另一个瓶颈问题就是,整个国内银行界都急需金融领域的精英人才,就目前的市场来说这些人才是非常稀缺的。

  他谈到还有一个方面的瓶颈,就是商户用卡环境的问题。从整个交易来看,只有3%的交易是用卡来实现的,这可能也是我们一个大的瓶颈所在。

  爱问(iAsk.com)
  信用卡 相关网页约3,6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