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卡 > 正文
 

招商银行推首张公务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16 新浪财经

  目前,招商银行与中兴通讯联手发行了国内首张公务卡。招商银行副行长陈伟在上海表示,公务卡是为满足企事业单位差旅及其他公务消费管理需要而设计的,银行十分看好未来国内的公务卡市场。

  据了解,招行这张公务卡仅设金卡单一产品。据招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介绍,企业可以通过招行提供的分析报表获取诸多管理信息,如简化差旅费报销作业环节,提高财务管理
、资金运转效率等,同时借助公务卡规范员工差旅行为,提升差旅服务的议价能力。企业可以取消员工差旅备用金,减少借款的资金占压。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可自行选择账单日期,招行公务卡将按月向企业提供员工的消费明细账单,列明持卡员工的当月业务开销,消费日期、内容、金额等账项一目了然。公务卡由于系企业直接根据账单金额统一代员工还款,因此该卡只能专卡专用,持卡者不得用于私人用途。

  银行对公务卡并没有具体的最高透支额度的设定,一般不会超过5万元,如临时调高额度则需企业来申请。公务卡其实不同于普通信用卡,公务卡账户与企业账户相连接,其透支范围体现在银行对企业的授信额度上,如果是资信足够优良的企业,可以用公务卡刷掉100万元。

  推广公务卡能遏制腐败,这是部分学者、官员持有的观点。现行的“现金支付,先开支后报账”公务消费制度,在管理上存在一定漏洞。公务卡取代现金结算后,包括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招待费等均将以公务卡支付。这样提高了公务支出的透明度,加强了对公务消费的监控,封堵了以往漏洞。

  爱问(iAsk.com)
  银行卡 相关网页约1,971,66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