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伟:利率市场化会让银行难赚钱

2013年07月19日 05:06  新浪财经 微博
7月18日下午,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活动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上图为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7月18日下午,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活动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上图为招商银行副行长丁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于7月18日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招行副行长丁伟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丁伟表示,钱荒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启示,利率市场化会非常快速的到来。利率市 场化到来后,银行利差会变小,做余额宝的成本会越来越高。欢迎互联网的公司申请银行牌照,我们借助你们的技术做我们的银行。

  以下是丁伟演讲实录。

  丁伟: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新浪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会,最近非常流行的互联网银行,互联网金融,从互联网的角度做金融,从银行的角度要做互联网,是很不同的观念。

  互联网的公司很想参与银行来做银行,昨天关董事长我们也在探讨这个问题,互联网的公司很想做银行,因为在中国利差的情况下,银行的利润还是非常客观的。

  银行我们理解的是金融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的不是想做互联网的的业务,我们想用互联网的的技术来完善我们的银行服务,我们利用互联网的技术,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未来作为招商银行来讲,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也就是所谓的网络上银行,用这些技术提升我们的服务,延伸我们的服务,不受时间地理环境的影响,可以提升我们更全面快捷的服务。一句话有了互联网的的技术,我们的客户就不要到银行来了,这个也是我们银行业用互联网的技术来完善提升我们的质量。

  刚才谈到钱荒,或者经济流动性风险,对于我们银行来讲,我最近感觉到带来的变化可能会很快,我感觉利率市场化会非常快的到来,钱荒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启示,利率市场化会很快的到来。

  我们有44万亿存款,什么叫银行?银行就是存、贷、汇。

  银行要有存款,做余额宝把存款都走掉了,到基金公司去了,没有存款怎么贷款,没有贷款怎么来的利润?

  第三方做了贷,但是绝对不能做存。做存,最后要申请银行牌照,银监会就会监管他们,我们就在一个起跑线上。

  银行并不是那么好做的,前两年利率没有市场化还可以赚点,未来很难再赚钱。如果这个市场都像余额宝做的成本就越高,利差小,怎么赚钱。

  银行要用金融互联网,减少人力成本,减少网点。这两方面最有效的结合大家一起来做银行,我觉得中国的未来,中国的金融会有更大的发展。所以我们也欢迎互联网的公司申请银行牌照,我们借助你们的技术做我们的银行,谢谢大家!

  高管主旨发言一览

  中行副行长王永利:打造互联网新时代的智慧银行

  工行副行长王希全:产品服务创新推动银行零售业变革

  招行副行长丁伟:欢迎互联网公司申请银行牌照

  民生银行副行长邢本秀:分享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经验

  中信银行曹彤:从金融互联网化向互联网金融转型

  华夏银行黄金老:零售银行业务面临四大挑战

  平安银行蔡丽凤:理财产品重回报更要看配置

  杭州银行行长助理丁峰:小微金融难在打破垄断放开竞争

  论坛热点话题:

  丁伟:欢迎互联网公司申请银行牌照

  中信银行曹彤:从金融互联网化向互联网金融转型

  陈大鹏:电商第三方支付与信用卡异曲同工

  关国光[微博]支付企业与银行并不构成正面直接竞争

  戴庚:实现金融互联网将分两步走

  唐宁:互联网金融暂时无法颠覆传统金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2010年是人生切割点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
  • 冉学东:神木是个小圈 中国是个大圈
  • 安邦智库:大老粗经济毫无前途
  • 徐斌:新班子经济葫芦里面究竟什么药
  • 倪金节:中国经济增长下限靠什么稳住
  • 叶檀:克强经济学有明确边界
  • 水皮:总理新政的路径选择
  • 陶冬:全球去杠杆已经开始
  • 苏鑫:王石的救赎
  • 安邦智库:如何解读李克强经济思路
  • 朱平:未来十年投资机会在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