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宁:互联网金融暂时无法颠覆传统金融

2013年07月18日 15:12  新浪财经 微博
7月18日消息,由新浪网主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盛典将于今日下午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在分会场“互联网重构新金融分会场”上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7月18日消息,由新浪网主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盛典将于今日下午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在分会场“互联网重构新金融分会场”上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新浪财经讯 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13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银行综合评选”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在北京金霖酒店举行,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在“互联网重构新金融”分论坛上表示,宜信的目标客户很多是小额企业主和农户,他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的使用者,很难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覆盖他们。

  以下是唐宁部分发言实录。

  唐宁:我对于互联网移动终端其他高科技的方式的认识是,它非常好的工具和手段,能够解决大事情,而且是很多大事情,但也不是一切,也不是颠覆。

  因为我们的目标客户小额企业主,还有很多的坚持创业的小额企业主,农户,他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的使用者,很难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覆盖他们。

  而且在中国今天的信用环境下很难仅仅依赖虚拟世界的相关信息进行风险防控,必须以客户为中心各种各样的形式,丰富多彩的方式能够去找到他们,而且要有非常创新的信贷技术识别风险。

  这种信贷技术既包括我们的移动互联网带来的大数据,比如说我们可以通过很多的一些交易数据,或者个人在虚拟世界生活事业的蛛丝马迹信息等等,基于大数据进行信用评估,风险控制,到硅谷去听到很多最前沿金融领域的创新在这方面也相关。

  但是与此同时也有很多传统的小额企业主需要你面对面的方式,花几个小时,跟他在一起沟通交流,帮助他生成财务报表,帮助他搞清楚现金流,并且基于现金流做这样的,通过什么手段,什么方式,移动互联网的确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只是工具手段。

  主持人:你怎么看马云[微博]说他通过互联网改变银行这种做法,因为你也是做跟银行类似的事情,但你不是银行?

  唐宁:我们是这样理解的,不同的机构都在以自己的优势解决不同的问题,可能从阿里的角度有很多的网商在他们的体系之中,对网商的信息,生存发展的情况,数据有更多的了解,可以直接的这群网商很有优势。

  但是在这些网商之外还有很广泛的千万上亿小额企业主不能够用这样的方式满足所以我们的理解就是多层级的金融体系之中,呼唤各种各样的机构,通过各种不同的资源优势,用不同的创新模式,来解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是很丰富多彩的,不大可能有一种模式,就是那种模式,就是一定赢,一定好,一定对,这个和互联网的精神也矛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警察被指凌晨持械抢走瓜贩尸体
  • 体育吉鲁3球阿森纳7-1 切尔西官方报价鲁尼
  • 娱乐教授就李天一案言论道歉 白岩松批三宗罪
  • 财经华润董事长宋林起底:2010年是人生切割点
  • 科技俄三大运营商决定停售iPhone
  • 博客马鼎盛:台湾演习饱和攻击辽宁舰
  • 读书妻妾成群:古希腊开放的两性和婚姻生活
  • 教育另类毕业照频现 网友叹当年太保守(图)
  • 冉学东:神木是个小圈 中国是个大圈
  • 安邦智库:大老粗经济毫无前途
  • 徐斌:新班子经济葫芦里面究竟什么药
  • 倪金节:中国经济增长下限靠什么稳住
  • 叶檀:克强经济学有明确边界
  • 水皮:总理新政的路径选择
  • 陶冬:全球去杠杆已经开始
  • 苏鑫:王石的救赎
  • 安邦智库:如何解读李克强经济思路
  • 朱平:未来十年投资机会在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