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天开三支行 花旗闪电布局中国开展房贷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3:54 第一财经日报

  该行目前已吸收100万元人民币以上定期存款大约3亿元

  张喆 李涛

  花旗集团中国区个人消费金融业务总裁李亚文称,一旦拿到法人银行的牌照,花旗还会逐步开展对境内居民的房贷业务,目前有一个评估小组正在考察北京房贷市场

  花旗“战车”正在中国的银行业版图上火速推进。

  “本周对于花旗在华业务来说是特殊的一周,我们将开设三家支行。”花旗集团中国区个人消费金融业务总裁李亚文昨天在花旗银行阳光上东支行开业仪式上说。

  昨日,花旗银行在北京市朝阳区阳光上东正式启动了一家新的个人零售银行网点,花旗集团中国区零售银行总监石安楠(Anand Selvakesari)介绍说,在接下来的两天,也就是1月25日、26日两天,花旗银行将分别在天津和深圳分别成立两家支行,届时花旗银行在华网点数将达16家。此外,花旗银行已经获得批准,将在今年早些时候在杭州设立一家分行。

  作为花旗银行北京地区第一家社区银行,昨天开业的阳光上东支行是花旗银行在华“高端”布局的又一次推进。去年10月,花旗将其在华首家社区银行开进上海古北新区。

  阳光上东支行所在的社区是北京最早的涉外区域,紧临使馆区。记者注意到,参加开业典礼的嘉宾中很多是该社区的住户,其中包括各国大使馆的外籍人士。据北京阳光上东商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该社区有约2000户住户,既有外籍人士也有本地人士,大部分为高收入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迄今为止,花旗银行已经在北京开设了4家分支机构,其中仅北京市朝阳区就开设了两家支行。朝阳区现有的外资分支机构占到全市总数的70%,且已有160多家

世界500强企业在此投资设点,集中了大量高收入群体。

  石安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从产品和服务来说,社区银行和一般的银行网点没有太大区别,两者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都具有同等质量,唯一区别是便利性——商业银行需要客户走进银行开展业务,而社区银行更贴近客户。

  李亚文进一步解释说:“在社区银行模式下,银行的经理是社区的一个成员,很了解当地住户,并且积极融入社区事务中去。”据他介绍,该社区银行目前可以开展贵宾

理财、结构性投资账户以及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定期存款等业务。

  目前包括花旗银行在内的多家外资银行已向

银监会递交了转制成法人银行的申请,但在获得批复之前,外资银行只获准吸收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定期存款。李亚文说,目前花旗银行在华吸收的百万元人民币以上存款已有大约3亿元人民币。

  “(人民币)存款收入正在不断上升,我们对此非常满意。”李亚文说。他还表示,花旗银行很快将推出境外代客理财(QDII)业务。

  李亚文称,一旦拿到法人银行的牌照,花旗还会逐步开展对境内居民的房贷业务,目前有一个评估小组正在考察北京房贷市场,此外,还将积极拓展现有的私人银行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